空气净化器进入专业细分新纪元

icon 2015-09-18 11:17:20
icon 0

摘要:9月15日记者从“第二届中国室内环境净化治理控制技术高峰论坛”会上获息: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向社会公布了《具有医疗保健用途的空气净化器》行业标准主要参编单位名单。

  9月15日记者从“第二届中国室内环境净化治理控制技术高峰论坛”会上获息: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向社会公布了《具有医疗保健用途的空气净化器》行业标准主要参编单位名单。标准主要明确了专业空气净化器产品在适用范围定为常温条件下工作的具有医疗保健用途的技术功能;主要适用在包括具有保健功能的房间、公共场所具有局部免疫要求的场合、具有净化与消毒要求的实验室等场所。这些功能的专业净化器的推向市场将为解决人满为患的医院挂号大厅、候诊室、输液室等二、三类医院环境以及哮喘、过敏性鼻炎病人的室内环境提供有力的解决方案。这将为对室内环境高要求的消费群体带来福音!

空气净化器进入专业细分新纪元

  中国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杨军秘书长主持了本次论坛会,他介绍说论坛会共分三部分内容,一、向社会正式公布《具有医疗保健用途的空气净化器》主要参编单位;二、中国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光催化技术服务指导中心挂牌成立。三、研讨专业空气净化器在医疗和保健用途上的技术特点和市场前景。

  中国室内环境净化委主任尚婕女士针对目前专业级空气净化器标准的制定情况做了主题发言,她说:就在今天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2015年第26号公告:GB/T18801-2015《空气净化器》将于2016年3月1日正式实施,这与室内环境净化委公布的《具有医疗保健用途的空气净化器》标准主要参编单位是同步进行的,可以说9月15日是细分家用净化器和医疗保健用途空气净化器两个不同技术路线的重要分水岭,这将为细分净化器消费市场带来深刻的变革。由于新国标适用范围不包括医疗功能的空气净化器,因此制订和出台医疗保健功能的专业级空气净化器标准将显得尤为重要,这也将填补我国没有专业级空气净化器标准的空白。

空气净化器进入专业细分新纪元

  全国环境卫生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工程分会主任委员戴自祝教授针对目前医院室内环境的控制指标和相关的法规标准做了专业细致的分析;上海交通大学的吴吉祥教授对标准进行了重要的解析,会上参编单位代表分享了各自的产品技术特点,会场气氛热烈,参会代表纷纷表示,目前繁荣火爆的净化器市场背后,孕育着一场更为深刻的技术革命!这也为技术同质化净化器生产企业敲响了警钟。当务之急,企业要快速找准产品的技术定位,否则,在不久的将来将被市场无情地淘汰!

  中国室内环境净化委秘书长杨军表示净化委将秉承务实的一贯工作作风,为会员企业提供技术和市场的资源整合平台,让消费者尽快使用上专业医疗保健级的净化器产品,同时也为会员企业搭建良好的市场渠道,净化委将利用“中国室内车内环境网”的专业化功能把会员企业的专业级产品推送给迫切需求的特殊人群,发挥净化委的专业职能。

  净化委发布《具有医疗保健用途的空气净化器》标准参编单位名单(排名不分先后):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北京格润爱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奥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米微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淘氪科技有限公司、淄博永华滤清器制造有限公司、福建武夷俊威净化材料有限公司、浙江甜蜜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宁之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巨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空气净化器进入专业细分新纪元

  在论坛会同期,由净化委上海会展部——上海茂发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届净博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成功召开,会上,涌现了一批技术创新的净化器产品,两个展馆的参展企业几乎成了空气净化器主场,整个空净市场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态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