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车用空气清新剂产品质量分析会顺利举行

icon 2015-09-18 12:12:30
icon 0

摘要:2015年9月15日,“2015年车用空气清新剂产品质量分析会”在上海大学(延长校区)文武大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主办,由上海市市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承办。

  2015年9月15日,“2015年车用空气清新剂产品质量分析会”在上海大学(延长校区)文武大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主办,由上海市市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承办。旨在提高车用空气清新剂的整体行业产品质量,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让消费者意识到定期检测室内空气的重要性,推动整个市场的认知度。

  上海市质量监督局周佳女士、上海市市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俞玉龙会长、国家化学品及制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高级工程师章明洪先生、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志根副教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与众多清新剂生产商、销售商等企业代表共同探讨行业的热点问题。

2015年车用空气清新剂产品质量分析会顺利举行上海市市内净化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芳女士致辞

  活动开始,上海市市内净化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芳女士上台致词,她表示市技监局一直在持续关注监控市场中高风险的残品,今年共有近30多家企业和40多个残品进行了监测。期望通过本次会议,让整个行业在发展、自律和标准化建设中,让企业在生产、经营和销售过程中起到正面的效应。

2015年车用空气清新剂产品质量分析会顺利举行上海市质量监督局周佳女士发言

   会议现场,上海市质量监督局的周佳女士对车用空气清新剂的产品品种和监测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报了2015年车用空气清新剂的产品监督抽查情况和风险监测结果。她指出,目前对空气清新剂这一类产品的质量风险处置主要通过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发布风险警示和消费提示;二是通过市局网站发布风险监测和评估结果;三是把风险监测结果通报给国标委以及相关行业协会,建议修订相关的国家标准。

  来自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高级工程师章明洪就会议的项目背景、实施、监测结果以及风险评估等做了详细的阐述。他表示,目前的跨国公司技术先进,且产品产销量庞大,较有影响力的包括美国的3M、日本的威臣以及德国的SONAX和固特威等,我国具有较高附加值的高中端市场主要集中在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其产值约占总额的60%以上;对于如何降低风险措施,他指出,可从积极改进产品的生产配方、添加警示标识或提示、切实加强产品包装的结实可靠性和尽可能降低产品的直接可接触性等方面预防。

2015年车用空气清新剂产品质量分析会顺利举行同济大学吴志根副教授发言

  会议中,同济大学的吴志根副教授就如何提高产品质量提出了建议。他认为,产品质量的提升需要多方的努力:对于政府而言,需要制定一个可靠的标准;对于企业而言,需要不断改进产品的质量,提供消费者一个安全的产品;对于个人而言,不能过分依赖空气清新剂,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尽量保持室内的透气和通风。

2015年车用空气清新剂产品质量分析会顺利举行汽美工坊杨宜衡先生发言

  与会的潘登和杨宜衡先生分别作为企业代表和消费者代表做了发言,并在会议中交流了日常检验及跟踪回访的流程步骤,并表达了产品质量的提高不但能规避不必要的成本增加,还可以使企业不断创新,得到高额利润的主旨。

  最后,协会领导俞玉龙会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对车用空气清新剂的现状及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探讨,并展望了行业未来的发展。据悉,新浪家居将作为支持媒体,与协会会员企业共享目标业主和开发商资源,从而推动室内环境净化治理行业的快速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