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明:尊重自然 鼓励低碳设计

icon 2015-09-21 16:34:58
icon 0

摘要:9月15日,中国设计星华北II区十强选手的晋级演讲大赛在北京中国建筑设计集团火热进行,著名跨界设计师、建筑师、艺术家王开方,集美组董事长、设计总监林学明,邱德光设计事务所首席运营官袁欣,中国建筑设计院筑邦设计院副院长高志强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9月15日,中国设计星华北II区十强选手的晋级演讲大赛在北京中国建筑设计集团火热进行,著名跨界设计师、建筑师、艺术家王开方,集美组董事长、设计总监林学明,邱德光设计事务所首席运营官袁欣,中国建筑设计院筑邦设计院副院长高志强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与司空见惯的设计作品PK赛不同,“中国设计星”请平日隐于幕后的设计师走上舞台,以自己已完成的原创作品为素材,结合“天人合一”的主题,进行限时十分钟的脱稿演讲,为年轻设计师提供表达观点的平台,在交流中助力中国设计新兴力量的成长。活动开始前,新浪家居独家专访了广州集美组室内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创意总监林学明,他表示,推动年轻设计师发展,我们义不容辞。

  时间:2015年9月15日

  地点:中国建筑设计集团

  记者:新浪家居陈琛

  对象:广州集美组室内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创意总监林学明

林学明:尊重自然 鼓励低碳设计

  新浪家居:林老师,据了解,您是“中国设计星”的顾问导师,作为一位中国设计界德高望重的前辈,您为什么会选择参与到这次的活动中来呢?

  林学明:我认为这个活动十分有意义,作为像我们这样年长的设计师,只要是推动中国年轻设计师成长的活动,都是必须要积极支持的。对于中国设计星这样对年轻设计师有意义的活动,我都会参加。

  新浪家居:您在很多不同的场合都曾提到设计师要尊重自然,您觉得设计师在其成长的过程中要如何与自然和谐相处呢?

 林学明:与自然共生这样的观点体现在很多方面,判断一个设计师的作品,一个设计师的价值取向,还是要看他是如何尊重自然的。尊重自然也是具有一定的标准的:鼓励低碳设计。这就是对一个设计师的价值取向是否健康,有没有违背人类基本共识的判断,在我看来这个是很关键的。

  新浪家居:大家都在说社会责任,那么您认为作为一名设计师的社会责任包括哪些呢?

  林学明:除了要弘扬传统文化,更重要的一点是要为社会大众传播一种健康的价值观。所谓健康的价值观,落实到设计方面就是要看这个设计作品是否符合使用功能的基本要求,要有美感,要避免过度的装饰,是否拥有一个健康高尚的情调,同时也要有人文理想,这就能反映出一位设计师的文化特征。设计师完成一个作品,业主是投放很多资金在里面的,拿出来的作品至少不能太过庸俗。

  新浪家居:这次中国设计星活动的参与对象都是80后的年轻设计师,而您作为一位资深的老师,是如何看待这次活动如此关注“80后”设计师的呢?

  林学明:80后是新生力量,时代在进步,人才也要发展,因此是必须要关注的。我们希望年轻的设计师可以挑起重担,在社会上可以发挥年轻人的作用。我们也年轻过,我们的老师曾经也是这样期待我们的。

  新浪家居:这次“中国设计星”的活动形式有别于以往的一些设计类比赛,除了作品以外,也要求选手具备良好的演讲能力,对这样的评判标准,您的看法是怎样呢?

  林学明:口才很重要,如果不具备好的表达方式,别人就很难对你的作品有一个全面的认识。无论是从本次比赛出发还是在将来的工作中和客户的沟通,口才都是非常重要的。(来源: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