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产业未来:创客与平台 一个不能少

icon 2015-09-21 17:28:52
icon 0

摘要: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东风下,智能家居产业迎来了发展的巨大机遇,引发家电、互联网等领域巨头群雄逐鹿,数以万计的创客团队与创客小微也纷纷发声,共同推进智能家居产业发展。然而,概念的火爆,难以完全掩盖智能家居项目罕有盈利、优秀创...

 ——海尔U+创客大赛沙龙深圳站完美落幕

  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东风下,智能家居产业迎来了发展的巨大机遇,引发家电、互联网等领域巨头群雄逐鹿,数以万计的创客团队与创客小微也纷纷发声,共同推进智能家居产业发展。然而,概念的火爆,难以完全掩盖智能家居项目罕有盈利、优秀创意昙花一现等系列问题。一些业内人士清楚的认识到,距离智能家居产业的成功落地,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智能家居众创产业路在何方】

  9月16日,一场有关智能家居的行业沙龙在深圳南山软件产业园悄然启幕。在这场由U+产业联盟主办的“2015海尔U+创客沙龙深圳站”沙龙里,U+平台代表、海尔七大生态圈负责人、投资、孵化器代表、创客等近百位智能家居产业大咖齐聚一堂,分享品评优秀创客团队成果,就如何协调U+创业平台与创客关系,对创客成长提供孵化支持,以及建设具有持续造血能力创客梯队等热点话题,展开了深入研讨,期间,犀利观点的激烈碰撞与抢眼硬件交相呼应,彻底点燃了创客的激情,现场气氛异常火热。

智能家居产业未来:创客与平台 一个不能少

  【智能家居落地 万事俱备还欠创客】

  目前,海尔已经构建了洗护、用水、空气、美食、健康、安全、娱乐七大智慧生态圈。在致力于将现有产品逐步实现智能化迭代更新的基础上,U+平台希望以U+智慧家庭互联平台、U+云服务平台以及U+大数据分析平台为技术支撑,建立统一的智慧协议标准,消除不同智慧产品界限,联通不同品类的智慧产品,聚合厂商、技术团队、渠道供应商等全产业链优秀伙伴,共建全新的智慧物联家居生活场景。在这个发展过程中,除了需要U+产业联盟伙伴的戮力同心,形成合力之外,广大创客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亦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扶持优秀创意,给创客成长的舞台,建立不断推陈出新的创客梯队,有助于U+平台持续获得新鲜血液,实现行业的健康成长。

 【培育创客梯队 平台 资金 渠道人脉 一个不能少】

  智能家居产业落地,离不开创客的智慧和努力,这一点已经成为沙龙讨论中各方的共识。平台与机构对创客的一致看好,源于创客自身的巨大价值。创客之所以耀眼,因为这是一群敢想敢创的新人类,代表着全社会对未来智能家居生态的最真实诉求。然而,创客的光芒往往昙花一现,如何保证由创意、创造到创业的路上紧紧把握市场需求;如何获得一个创意落地最需要的资金和技术支持、营销渠道和展示机会,对于大多数创客小微来说,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解决创客在平台、 资金、渠道人脉方面的痛点,建设创客梯队就无从谈起。

  对此,U+平台产品总监邹峘浩的一席话给创客吃了一颗定心丸。邹峘浩表示“不可讳言,目前智能家居行业能实现盈利的少之又少,海尔U+平台希望联合各方,整合智能家居产业链,基于物联平台、生活服务平台、大数据平台,利用U+平台的包括技术资源、用户资源、资金支持、数据支持四大块的资源优势来帮助创客/创业公司实现盈利。帮助脱颖而出的优秀创客项目完成商业转换,兑现价值。”

智能家居产业未来:创客与平台 一个不能少

  【U+创客大赛 创造智领未来的价值共生体】

  海尔U+平台发起创客大赛的初衷是携手孵化器和风投等产业链利益相关方,共同切实的解决创客成长中的实际问题,同时吸纳优秀创客展开孵化,促成智能家居产业的成功落地。沙龙中,深圳孵化器机构代表华强制造孵化器总经理刘辉一段犀利的发言,精彩的总结了通过大赛与沙龙实现的业界共识——“不能为创客、创业团队所用的资源都是伪资源,不能为创客、创业团队解决问题的服务都是伪服务。U+平台会像U型磁铁一样对创客产生强大的吸引力,汇聚在平台,发生美妙、有价值的变化。”

智能家居产业未来:创客与平台 一个不能少

  到2018年,U+平台用户将突破1亿,形成收入超过3000亿元的庞大产业生态圈。

  由此可见,U+与创客其实是互利共生的关系,双方的关系密不可分,共同进退。海尔也希望通过大赛,与创客们一起在智能家居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互利共赢,从而推动行业得到更长远的发展。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