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绣卜晓华丨传承刺绣文化 走在趋势之前

icon 2015-09-21 20:51:54
icon 0

摘要:卜晓华,浙江联翔刺绣有限公司董事长。三年前,他提出未来的流行是刺绣墙布,响应者寥寥无几。如今刺绣墙布占据市场不小份额,卜晓华提出提花墙布是未来墙布的趋势,敢于践行者仍未知几何。从刺绣墙布到提花墙布,领绣在做的从来不是模仿,了解行业动态,培养...

  卜晓华,浙江联翔刺绣有限公司总经理。在他的领导下,2011年全球首款无缝刺绣墙布研发成功,注册“领绣”品牌商标;2015年,全国专卖店二百多家,经销商近三百家,产品行销各地;用不到四年时间,领绣确立了在国内墙布行业的龙头地位,如今向着软装一体化的方向不断前进。

  三年前,他提出未来的流行是刺绣墙布,敢于践行者寥寥无几。如今刺绣墙布占据市场不小份额,卜晓华提出提花墙布是未来墙布的趋势,响应者仍未知几何。从刺绣墙布到提花墙布,领绣在做的从来不是模仿,了解行业动态,培养发展的眼光,走在墙布发展趋势之前,是领绣得以不断发展的重要因素。

领绣卜晓华丨传承刺绣文化 走在趋势之前领绣总经理卜晓华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领绣的价值是传承和弘扬刺绣文化

  从成立之初,领绣的企业使命就是传承和弘扬刺绣文化。从2006年提出的 “有花的地方就应该有刺绣”到如今推崇的“软装一体化”,这个使命从未改变。卜晓华指出:“领绣的价值观,包括使命一直就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我们通过自己独特的刺绣工艺,做出了刺绣装饰画,现在还有了刺绣墙布。我想这个工艺应该用在家装的方方面面,它每进入一个产品,进入一个行业,它都可以去为这个行业带来一次新的革命。”

  领绣的刺绣之所以精美,就是因为其画稿都有绣娘完成的作品,针法、颜色过渡、表达方式等都是独特的存在。“所以它的价格偏高,因为它本身的成本很高,是需要一针一线绣出来,当然,过高的价格在一定程度上也阻碍了它在装饰市场上的发展”。

  工艺的传承是对刺绣的尊重,而对刺绣工艺的弘扬则是一个企业的情怀。领绣通过传承手工刺绣的工艺,又通过工业化的生产,扩大市场,让更多人享受到了刺绣的精美。同时,领绣把刺绣的工艺应用在墙布这个行业。“最早的墙布在2006年就有了,从2011到2015年,也就短短的4年,整个墙布行业,刺绣墙布已经成为了主流,至少暂时是主流。”说起刺绣墙布,卜晓华很是骄傲。

  卜晓华指出,只要在做墙布的品牌,就会去做刺绣墙布,这说明了它被市场所接受,被市场所认可。之后,刺绣会应用到家装的各个行业、各个产品里面。不仅是靠枕、家具、沙发,甚至是家纺都可以把刺绣工艺应用到上面。

软装一体化是家装行业未来趋势

  软装一体化并不是新提出的概念,在泛家居、家居一体化等概念被叫的很热的时候,领绣就提出了“软装一体化”发展理念,在之前的专访中,卜晓华表示这是为客户从颜色、风格、花型上提供一体化的服务。在互联网+大行其道的如今,软装一体化又有了新的发展。“在设计的源头,就能做软装一体化的全案,这个平台可以把所有的软装产品先做整体的设计,然后分解到各个企业做生产,最终再集中的把它变成一个完整的方案,呈现给消费者”。

领绣卜晓华丨传承刺绣文化 走在趋势之前领绣新品 高密度刺绣墙布

  有了互联网,在流通环节也变的相对轻松。“人多的地方才是最好做生意的地方。互联网现在是人最密集的地方,借助大数据,互联网可以让客户发现、看到我们,看到软装一体化的全案,然后通过互联网的推广和引流到线下”。线下的体验也是卜晓华非常看重的因素,他认为之所以电商没有真正的给家具建材行业带来革命,最重要缺失了线下体验这一环。虽然很多互联网企业都在做家具建材类的网站,甚至尝试着在建一些营销平台,电商平台,但是成功的少之又少。

  产品的变化无法跟上需求的变化是软装一体化提出的重要原因。“在我们做产品的过程当中,发现了在整个装饰行业里面的最大的问题就是需求在发生变化,而我们的生产环节、流通环节,包括我们的生产企业,没有跟上需求的变化。”企业都在按自己的想法做产品,商家在在独立地卖各自的产品,而需求是一个全案。“老百姓装修家,他需要的是一个环境,而每个产品在这个环境里面,它只是里面其中的一个角色。产品是我们提供的东西,而消费者需要的东西则是环境。”

  软装一体化如果能做到线上和线下相呼应的营销模式的话,不光可以满足经销商的需求,同样可以降低流通环节的成本。而像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这样卖场的商业模式,在整个销售过程当中,很难获取顾客,因为客户只能在这里买到产品,而延伸的其他产品和服务则不能满足需求。

领导者的眼光让领绣走在趋势之前

  从刺绣墙布到提花墙布,还有提出的软装一体化,领绣走的每一步都是前人没有走过的。领绣在做的从来不是模仿,他们以自己的眼光洞察先机,走在墙布发展趋势之前,跟风者虽多,但是下一步落脚在哪里,后期的发展是什么,仅靠模仿是无法做到的。

  求新从产品开始,一款产品没有新意就无法吸引消费者的眼光。三年前,卜晓华提出未来的流行是刺绣墙布,响应者寥寥无几。如今刺绣墙布占据市场不小份额,卜晓华提出提花墙布是未来墙布的趋势,但大家的关注点仍然在刺绣墙布。卜晓华强调,“求新、眼光真的很重要”。

领绣卜晓华丨传承刺绣文化 走在趋势之前笑容可掬的领导者

  但是新品在吸引消费者眼光的同时,也吸引着企业的关注。面对市场中的模仿跟风,卜晓华显得十分淡定,“只有优秀的人优秀的产品才会被抄袭,领绣只要保持现有的位置就可以了。而且我们又发现了软装一体化的蓝海,接下来两年、三年的时间会从产品层面到商业模式层面,整合所有的软装家具产品。而跟风者真正看到软装一体化的时候,已经落后了我们三年到五年的时间。”

  模仿是风险最高的事情,如果没办法洞察被模仿者的下一步是什么,就永远僵持在跟风的泥沼。“而当被模仿者真真实实告诉你,他下一步要去做什么事情的时候,你也不敢相信,因为他不做,他没做出来。因为你永远不在培养你的眼光,而永远在跟别人”。卜晓华再三强调“眼光”的重要性。

  “领绣未来要做的软装一体化,一定会给建材行业带来革命。同时,给经销商、企业,包括设计师带来好处。”说起软装一体化,卜晓华显得很有信心,“我觉得我做的事情是对的,我觉得我一定可以去把它做成功。当然做的过程当中,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我觉得是问题的话,都会有相应的解决方法的,解决方案的。领绣的精神也是开放的,所以我们欢迎方方面面的人才加入到我们领绣团队里面来,我们一起去创造软装一体化的蓝海,这一定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团队建设是不可忽视的重中之重

  采访卜晓华时,正值领绣经销商总裁培训会,会场氛围热烈,与会者情绪高昂,每一个团队都斗志昂扬,一进入会场,就被现场的热烈所带动。值得惊讶的是,后期在说到的时候,卜晓华说明这些团队是临时组建的,一天前他们还互不相识。

  团队的力量不容小觑,一只有凝聚力的团队,才能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卜晓华告诉记者,企业在高速发展,任何一件事情的话,都需要团队一起去做才可以做好。而这次的经销商大会,明显是领绣重视团队的表现之一,把经销商也看作团队的一部分。卜晓华表示,“未来对于领绣来讲,不止只作刺绣墙布这一款产品。我们可能会从产品、我们必将会从产品转向软装一体化这样的未来。面对这样的未来前景,经销商如果自身格局没有完全打开的话,很难适合适应公司的发展需求,也很难跟上公司发展的速度,所以这样一起的培训必不可少”。

领绣卜晓华丨传承刺绣文化 走在趋势之前领绣总经理卜晓华在培训会上讲话

  卜晓华表示,这样的培训会不仅让他们了解公司未来发展的愿景、方向和目标,还可以让大家把自己的梦想放大,理想放大,格局放大,然后让每个经销商更加专注,更加大胆地去放手迎接未来建材市场行业的革命。“总裁培训更多的意义就是放大我们经销商的格局,增加经销商的凝聚力,增加经销商的专注度,对我们产品和我们企业未来发展方向的专注度,让他们更加坚决地,更加大胆地跟你一块去打造未来软装市场的蓝海”。

  关于自己的团队,卜晓华认为一个团队既要有农民,可以脚踏实地,也要有诗人,可以仰望星空。“而我很庆幸,我的团队里这两种人才都有”。

  领行业风骚,绣盛世天下。行业在变,弘扬刺绣文化的使命没变;产品在变,服务消费者的理念没变。领绣的故事不会仅仅停留在刺绣墙布的引领市场,未来的提花墙布、软装一体化等,关于她的传奇仍将不断续写!(文/新浪家居 章黎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