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回暖激活湖南家装市场

icon 2015-09-23 09:53:42
icon 0

摘要:随着行业竞争日益加剧,本应进入“谷底”的8月淡季已演变成为家装行业“金九银十”的“先锋月”,BHI自2012年起均超过7月,呈上升趋势。

楼市回暖激活湖南家装市场家具

  近日,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8月份数据出炉,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8月销售额为990.6亿元,较上月上涨7.09%。随着行业竞争日益加剧,本应进入“谷底”的8月淡季已演变成为家装行业“金九银十”的“先锋月”,BHI自2012年起均超过7月,呈上升趋势。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解读称,在一系列宽松政策影响下,房地产市场持续呈现回暖态势,使得前期压抑的房地产刚性需求开始逐渐释放,加上各大建材家居市场从8月就开始加大促销力度,旺季因此提前。

  与全国市场相似,湖南1-8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与去年相比,增速分别保持18.4%和23.2%的高位,较上月也有较大回升。长沙内五区的商品住宅网签面积与上月相比,也上涨了120.43%。受楼市影响,8月家装市场也呈现“淡季不淡”的态势:以随意居装饰为代表的家装公司8月签单超过600个;名匠装饰总经理何建林也透露,自8月以来客流量上升了30%,成交也有10%的增加。三湘大市场欧普照明总代理告诉记者,8月以来,成交量较去年相比上升了约30%,“今年的旺季明显提前了”。

  众多业内人士认为,来自楼市成交的持续稳定,使得建材家居市场信心回归,加上“金九银十”的到来,湖南家装行业将进入最关键的业绩冲刺期。为了“金九”旺季多分一杯羹,目前各大家装企业和品牌卖场全力以赴拼优惠:点石家装联合100家品牌主材举办第二届家装节,让利上千万;喜家装饰推出80平方米住宅4.88万元全包;红星美凯龙推出“嗨购十一”购物大促,从免费抽奖到满额送礼,让不少消费者心动。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家装市场以“周年庆”、“家装节”等方式的促销活动已达近百场,对于需要装修或购买建材的消费者来说,也是好消息。

  “要在市场竞争中生存,首先就要把握旺季机会,并加快传统企业转型的步伐。”秦占学分析,行业仍然处于低位运行区间。从湖南来看,无论是湾田国际牵头发起湖南省建材市场协会抱团取暖、还是居美家试水“0租金”和“移动卖场模式”、苹果积极探索互联网+之路,名匠深挖细分市场,行业的转型升级已在进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