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厨卫“回家吃饭,更要陪她做饭”引爆社交圈

icon 2015-09-24 11:19:47
icon 0

  在注重家庭观念的中国,厨房,不仅是烹饪美食的地方,更是家人情感交流的重要场所,寄托着人们最朴素的情感。然而,由于现代人生活节奏和工作压力 越来越大,由此引发的家庭矛盾也越来越明显。为更准确地洞察女性在厨房的心理变化,还原中国家庭厨房现状。由知名厨卫品牌——海信厨卫电器和中国新闻周刊 共同发起了“你想老公陪你做饭吗”问卷大调查。

  通过大数据和生活现状分析,海信厨卫正式发起“回家吃饭,更要陪她做饭”的倡议,自9月7日活动发起以来,累计参与人数突破千万人次。贴近人们的情感 生活话题,更是引发网友和诸多名人的参与和讨论,大家纷纷以实际行动响应“陪她做饭”的倡议,让事件获得更大的影响力。

海信厨卫“回家吃饭,更要陪她做饭”引爆社交圈

  问卷大调查:76.2%女性在厨房倍感孤独

  事件缘起于海信厨卫电器与中国新闻周刊共同发起的”你想老公陪你做饭吗“大调查活动,通过对成功采集的5万余份有效问卷进行大洞察,中国首份关于“陪 妻子做饭”的调研报告:《期待家厨里的陪伴——中国女性厨房心理大数据洞察报告》正式发布,全面真实披露中国女性在厨房的心理感受和情感体验。

  调查数据发现,女性不仅承担繁重的家务工作,其在厨房的心理状况也不容乐观。82%的女性独自在厨房忙碌,76.2%的女性表示一个人做饭很孤独,而希望老公陪伴做饭的比例更是高达92.4%。

海信厨卫“回家吃饭,更要陪她做饭”引爆社交圈

  千万网友参与,引爆社交圈

  为了更好的提升事件的影响力,海信厨卫在微博上发起#回家吃饭,更要陪她做饭#话题榜。话题一经上线,迅即引来网友参与评论,阅读人数突破1100多万人次,参与讨论3.9万条。

  贴近人们的情感话题,引发网友强烈共鸣。有网友表示:“家里的饭菜才是熟悉的味道,是永远吃不腻的味道。别忘了有一个人为你的美味操劳着,别忘了有一 个人为家庭默默付出着”。另有网友支持道:爱,是一份共同的呵护;做饭,是彼此的协力合作。支持海信厨卫电器“回家吃饭,更要陪她做饭”的活动,守护爱与 美食。

海信厨卫“回家吃饭,更要陪她做饭”引爆社交圈

  此外,海信厨卫还特别制作了“陪她做饭,别在时光冷落爱”H5专题,通过情景还原表现妻子在厨房的心理感受和期盼。感人的画面和真情的流露,让网友自发的在微信朋友圈上疯转,刷爆社交圈。

海信厨卫“回家吃饭,更要陪她做饭”引爆社交圈

  为女性立言,名人参与助威

  “回家做饭,更要陪她做饭”这一公益活动,不仅引起了网友的自发参与,诸多各行各业的知名人士也纷纷参与其中。

  知名作家、《情场不输人,职场不输阵》《20岁跟对人,30岁做对事》的作者苏芩,在微博上发文响应道:“七年之痒,我们总是在柴米油盐中降低了对彼 此的关爱和呵护,在厨房里忙碌的她你曾经注意过吗?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虽然也有人提出要‘回家吃饭’,但是,‘陪她做饭’比‘回家吃饭’更进一步,减轻 了爱人的负担,是一种真切表达内心关爱的小细节,难道不应该积极提倡吗?”

海信厨卫“回家吃饭,更要陪她做饭”引爆社交圈

  此外,各行业的微博达人,如从事财务的@财务琳姐、模特@天涯静静、时尚达人@时尚小小编Demi、美容师@美容化妆师TanJi等人,结合自己的角 色和职业感受,表达对“陪她做饭”的观点和支持,为活动呐喊助威。她们纷纷表示:妻子在厨房很劳累,希望更多的丈夫,多回家陪她做饭,多陪伴家人。

  海信厨卫,公益在行动

  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者——海信厨卫电器,不仅致力于为千万家庭提供高品质的厨卫产品,同时,也将企业倡导的“享你所想,爱无止净”理念与企业社会责任 相结合,关注女性油烟问题,关注女性厨房心理健康。此番发起“回家吃饭,更要陪她做饭”的倡议,正式将企业责任与公益活动相实践。

  海信厨卫负责人表示:“海信不仅关注到油烟对女性健康的危害,更关注女性的厨房心理感受。通过陪她做饭这种质朴温馨的形式,呼吁更多的丈夫表达对妻子的爱意,多陪伴妻子与家人,把健康而充满欢乐的厨房空间,还给千万家。”

海信厨卫“回家吃饭,更要陪她做饭”引爆社交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