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装修旺季到来 装修细节须盯紧

icon 2015-09-24 16:26:04
icon 0

摘要:目前到了“金九银十”装修旺季,很多市民也会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开始自家的新房装修。

  目前到了“金九银十”装修旺季,很多市民也会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开始自家的新房装修。不过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实际上很多正在准备装修或者已经开始装修的市民对于很多装修的基本知识还不是特别了解。那么,从专业角度看,业内人士有没有对老百姓的一个提醒或者建议,比如说我要装修了那么需要做好哪些方面的准备?装修中应该特别注重的地方有哪些?带着同样的关注点,记者进行了采访。

秋季装修旺季到来 装修细节须盯紧 

  业主着急入住,应提前规划时间 

  “给要装修的业主三点建议。第一做好设计规划,装修过程的总耗时会在两到三个月,着急入住的业主提前规划好时间;第二就是要做好设计规划,请装修公司的业主提前找设计师做好设计规划,前期多商讨后期少改动,避免因为改动设计方案造成浪费;再就是,做好施工规划,尽量请正规装修公司,施工有保障,如果请施工队,尽量请一个施工监理,施工才有保障。”在新区从事室内设计的生茂老师表示。 

  同时,生老师提醒,装修忌讳图小便宜吃大亏,人工材料成本都是固定的,如果装修公司报价低得离谱一定要慎用。 

  电路布线,提前考虑大功率电器 

  “我们常说的装修的大步骤就是水电、木、瓦、油以及主材的安装。但是,对于很多第一次装修、毫无装修经验的市民来说,在正式开始装修的这5大步骤之前,还有一项工作非常重要,那就是在房子装修之前需对房屋墙体进行检查确认是否有空鼓、开裂,地暖用户必须先找专业人士进行打压实验。”室内装饰业内人士薛先生告诉记者。 

  “在改水电的时候,提醒广大市民的是,要求水管必须使用品牌、环保的水管。因为水管在装修完成之后是在墙里、看不见的,可以说是和电线一样非常基础的工程。用水是与将来的生活、健康密切相关的,水管的选择挺重要。”薛先生表示。“改电路、布电线也是非常关键的步骤。除了提醒市民在装修前就应该对电路的分布、走向有一个规划之外,还有一点就是注意电路布线时需提前考虑大功率电器,防止后期电线超负荷工作发热导致短路。” 

  改水电应留好图纸 

  “改水电的活儿还要注意一点,就是在水电布线完成之后进行通电试验、打压试验,这样一个细节是为了检验改过之后的水电是否能够正常的工作,以免进行完后面的步骤之后才发现问题,要补救就麻烦了。”业内人士表示。 

  “市民一定要注意索要的就是标明了水电的布局、走向的线路图,这样市民在居住进去之后,如果出现了这方面的问题,可以按照图纸来寻找问题点,要是没有这个图的话不好找线路。还比如市民家中如果需要钉个钉子、挂幅画之类的话,拿着图也更容易避开水电路。” 

  “装修中禁止使用海砂,要使用河砂。这一点一般瓦工师傅都能看出来。地砖和墙砖铺贴的时候要注意,水泥、沙子比例要恰当。同时,卫生间的防水工作也应该盯紧。卫生间在做防水后,必须做24小时闭水实验。”业内人士表示。而日常生活中不少卫生间漏水等问题,都是与防水工程不到位有着直接的关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