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共聚杭州,探索照明设计新领域

icon 2015-09-24 16:29:03
icon 0

摘要:日前,“欧普与大师有约”在杭州开讲。2015年第七届照明周刊杯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祝融奖)得到欧普照明全程鼎力支持,“欧普与大师有约”作为该活动的明星版块,此次创新性采用室内设计大师、照明设计大师、照明设计应用专家三方同台的形式展开。

  日前,“欧普与大师有约”在杭州开讲。2015年第七届照明周刊杯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祝融奖)得到欧普照明全程鼎力支持,“欧普与大师有约”作为该活动的明星版块,此次创新性采用室内设计大师、照明设计大师、照明设计应用专家三方同台的形式展开。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应用设计总监王浴东,以“精品酒店的第一眼印象”出发,邀请浙江亚厦集团设计研究院院长谢天,U.K.5ALIGHTINGDESIGN中国区总设计师邵彬共同参与探讨,三位大师从设计链的不同角度出发,结合杭州、上海及周边当地精品酒店案例,聚焦“精品酒店的大堂照明”,以微见著,共同探讨空间和光的微妙关系。活动主办方代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建筑电气分会副秘书长朱晓岚共同出席媒体见面会并发言。

三巨头共聚杭州,探索照明设计新领域

  左起:谢天 王浴东 邵彬

  近年来,随着酒店的过度开发同质化程度非常严重,已造成审美疲劳。精品酒店注重小而精、小而美的设计理念,迎合了当下人追求个性体验的品质需求,因其有异于星级酒店的标准化设计而呈现多种设计的可能性,故此受到设计师们的倍加青睐。

  王浴东先生开宗明义,他认为空间设计师是空间调性,情感方向的规划者。照明设计师则将这种情感调性通过灯光设计手段基于显现、强化和渲染。照明品牌方的照明设计师更多地是作为支持人员,要能够理解室内设计及照明设计的需求,在应用、深化及落地的情况下,担当起应当担当的角色,去实现室内设计师和照明设计师的优秀设计。

三巨头共聚杭州,探索照明设计新领域

  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 应用设计总监 王浴东

三巨头共聚杭州,探索照明设计新领域

  浙江亚厦集团设计研究院 院长 谢天

  而谢天则表示,虽然目前国内对于精品酒店的概念还是一个比较模糊的定义,但是从社会发展来看,老百姓对于这些小而美的酒店的喜爱程度已经远超过标准流程化设计的五星级酒店,它的发展迅速也促使许多设计师有更多的灵感发挥空间。但是对于灯光的配合上,业主却还是会忽视它的专业度,全部交由空间设计师来把控。谢老师认为,如果业主能有足够的意识去邀请专业的照明设计师一起来做项目设计,对于整个项目来说势必会锦上添花。

三巨头共聚杭州,探索照明设计新领域

  U.K.5ALIGHTINGDESIGN 中国区总设计师 邵彬

  但是作为照明设计师的邵彬却有自己的苦衷,他说到,虽然在空间里面,专业的机构研究显示,我们人接受光的比例,占一个空间大约占60%,软装可以占到25%,剩下10%左右,实际上到15%,才是我们看到的硬装,但是很多业主会忽略。而有一些业主有这些意识,但是往往会冠以“照明顾问”头衔去找到他们,但是最终还是由室内设计来执行,最终结果不言而喻,照明设计师顾问之后,缺无法落实进图纸,最后的效果肯定会与照明设计师的最初建议天壤之别。

  最后三方代表就如何让照明设计落实的更好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大家希望不仅是行业对于照明灯光的重视,也要通过行业协会,通过媒体为照明在空间的重要性而共同发声。

  而在下午的三人行对话中,谢天老师、邵彬老师和王浴东老师三位又各自结合案例进行逐一“互撕”,有从照明角度对空间的建议,也有从空间角度看照明,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台上三位老师的精彩“互撕”的同时,也为台下的设计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干货分享。

  欧普照明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一直致力于“提升照明在室内设计中的重要性--发挥其感官价值及灵魂体验”。欧普照明,用光引领美好生活!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