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窗帘选购攻略支招

icon 2015-09-24 17:32:29
icon 0

摘要:窗帘是家中不可或缺的软装之一,不仅有保护隐私、遮挡光线的功能,而且能协调整个氛围,美化家居空间。

  窗帘是家中不可或缺的软装之一,不仅有保护隐私、遮挡光线的功能,而且能协调整个氛围,美化家居空间。而我们在选购窗帘时容易窗帘的外表所诱惑,而不会从整体、功能及实用性等方面考虑。下面小编就从家中使用窗帘最多的卧室和客厅着手,教你如何选购合适窗帘。

家居窗帘选购攻略支招家居窗帘选购攻略支招

  客厅:优美布料,营造庄重简洁效果

  客厅作为接待客人的日常生活主要区域,家具及饰品应以大方为主,这样才能显示主人的生活品味。窗帘的面料选择需营造出一种庄重简洁、大方明亮的效果即可。但需注意客厅窗帘要考虑与整个空间风格的协调统一,这样才更美观、和谐。

  支招

  1、如果想让客厅看起来明亮一点可以选择浅色调、采用透光性强的薄布材料的窗帘。既能保证私密性,遮挡过于刺眼的阳光,也可以营造出一种大方明亮的视觉效果。

  2、喜欢在客厅看电视的业主,可以适合选择双层窗帘,保证空间光线不会太强。也可以在薄莎配上厚实的绒布窗帘,或者搭配一层遮光布,都能很好地加强遮光效果。

  卧室:降低噪音,保护私密性

  卧室是业主的私密空间和休息场所,所以窗帘选购要较为厚实、遮光效果好、并带有吸音效果的产品。窗帘的款式色彩应以温馨宜人为格调,窗帘的轨道也最好选择静音型或者具有消音功能的款式。

  支招

  1、卧室适宜使用纱帘加布帘的组合,纱帘可以提升空间的温馨感,而厚实的布帘则能满足业主对于私密性和降低噪音等方面的需求。

  2、想要更好的增加卧室的温馨感和浪漫感,可以在纱帘的样式上下功夫。例如带有精美层叠折花的罗马式窗帘,可以为空间增添一丝柔美和宁静,一定程度上能提升睡眠质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