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起底成都高端家具市场

icon 2015-09-28 10:04:29
icon 0

摘要:最近10年里,成都跃身为最受关注的城市之一,GDP长期巩固在前10名行列,拿下了“第四城”的名头,如春熙路、熊猫、都江堰、青城山、锦里、杜甫草堂、美女、川剧、宽窄巷子等成都符号,不知道的人已经很少。

  最近10年里,成都跃身为最受关注的城市之一,GDP长期巩固在前10名行列,拿下了“第四城”的名头,如春熙路、熊猫、都江堰、青城山、锦里、杜甫草堂、美女、川剧、宽窄巷子等成都符号,不知道的人已经很少。

  凡是在北京、上海、广州开店的奢侈品牌,名气比较响亮的那几十家,几乎都已经进入了成都市场,集中在IFS、仁恒置地、环球中心、太古里等商圈。这其中就包括了动辙几十万元的高端家具,圈内人士在谈奢侈品时,经常忽略家具,孰不知,这是远比箱包更大额的消费。

深度:起底成都高端家具市场

  与北上广比较起来,成都的高端家具市场,有它自己的特色与潜力,今年又吸引了一些国际品牌入驻,比如FOOKYIK福溢家居在南门与北门的富森美同时开了两家店,营业面积都在1000平方米以上,这是看好成都高端家居消费的典型案例。

 高端家具的几个集中地

  家具是个低关注度的领域,高端家具更是如此。一个家庭,即使是非常富裕的情况,重复购买家具的间隔期大多数在5年以上。这就会造成信息不对称的现象,当需要买家具的时候,超过5成的人是不知道哪里卖家具,尤其是高端家具,买家极其缺乏这方面的信息。

  就目前来看,成都的高端家具,主要集中在富森美、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好百年、皇家壹号、太平园等卖场,还有一些高端家具品牌并未入驻卖场,而是开出了自己的独立店。富森美在成都有两处,一是城南的高新区,二是城北的成华区。红星美凯龙也有2个店,居然之家则有一家琉璃店。

  今年进入成都市场的FOOKYIK福溢家居,选择了在富森美开店,一是北富森美的独立店,位于蓉都大道将军路68号富森美家具馆AD5、AD6号,二是南富森美的家具MALL店,们于高新区盛和二路18号的森美5楼,使得富森美在打造高端家具品牌上,有了更耀眼的筹码。

深度:起底成都高端家具市场

  有哪些品牌在主导成都的高端家具市场?

  与北上广几乎一样,高端家具品牌里,广东品牌与进口品牌占了大半江山,少部分则是成都本地定位高端的家具品牌,加起来大概有30多家。

  FOOKYIK福溢家居、金可儿、港府太子、Ashley爱室丽、包豪斯、爱庐梦、玛格、环美、FINE、Zenith、美克美家、AUREOLE 澳瑞、宫廷壹号、Carpenter卡芬达等等,都在这个市场上投入了相当大的力量。

  尤其是著名的欧美风格家具品牌FOOKYIK福溢家居,今年一次性在成都开出两家大店,主营法式家具www.fookyik.com、美式家具、英式家具、意大利风格家具,主独立店面积近2000平方米,一时引起轰动。

深度:起底成都高端家具市场

  FOOKYIK福溢家居的法国风效果图

  几十万元的高档家具都是谁在购买?

  2014年,成都GDP突破万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2665元,而四川十强县的经济总量5000多亿,人均GDP超过7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超3万元,这是成都消费潜力的一个基础。

  再来看高端家具最现实的消费者,兴业银行与波士顿咨询公司的一组报告认为,四川是高净值家庭数量最多的内陆省份,接近10万户,而招商银行与贝恩咨询的报告显示,四川成为首个高净值人群数量超过5万人的内陆省份。

  高净值人群专指资产净值在600万人民币的人,对于至少几十万元的高端家具,这是最主力的购买者。另一支购买主力则是大众富裕阶层,个人可投资资产在10万美元以上,全国已经有1400多万,当然还包括少部分中产者,也是高端家具的小额消费者。

深度:起底成都高端家具市场

  买家的职业年龄分布很广,与北上广的情况没有明显差别,私营企业主、大中型公司的高管,以及较高收入的学者与专业人士等,都是购买者之一。来自FOOKYIK福溢家居的数据显示,购买豪华风格家具的业主,年龄相对较大,而休闲风格、经典风格的购买者,相对年轻一些。

  就目前成都的经济增速与民间财富的增长情况,高端家具市场还是具备比较强劲的消费潜力,未来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这也正是FOOKYIK福溢家居今年进入的背后原因,这家品牌已经在北上广渝四地拿下了领先的市场份额,这自然奠定了引领成都高端家具消费的基础。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