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家”能否颠覆传统家装市场?

icon 2015-09-28 15:55:26
icon 0

摘要:互联网家是一个新兴概念。很多人不明白互联网家究竟是什么意思?其实,互联网家是互联网+概念的一种自然延伸,它只是从人们惯性思维中的教育、金融、美食等行业,延伸到了相对封闭和传统的家装行业而已。正是因为这种看似不可能的延伸,让我们对互联网家充满...

  互联网家是一个新兴概念。很多人不明白互联网家究竟是什么意思?其实,互联网家是互联网+概念的一种自然延伸,它只是从人们惯性思维中的教育、金融、美食等行业,延伸到了相对封闭和传统的家装行业而已。正是因为这种看似不可能的延伸,让我们对互联网家充满了想象。甚至有人开始幻想,互联网家能否颠覆传统家装市场?

  作为互联网家的首倡者,杭州构家网络有限公司CEO颜传赞对这个概念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传统的互联网家装行业只不过是一个家装信息的提供平台而已,并未给家装带来任何实质性的改变,而互联网家则是真正参与到实际家装过程当中,从而带给人们一种所见即所得的整家装修体验。

  构家的这种模式从一开始便受到了很多资本的青睐,而它的飞速发展则是对这种模式的最好印证。城运商的遍地开花、4S店的风生水起、销售额的飞速增长都在告诉我们互联网家的模式正在被现实一步步印证。颜传赞说:“我们的模式在互联网家装行业都具有非常领先的模式,这种模式正如苹果领先现在很多手机制造商一样。”

  模式的领先并不是能够在创业的大潮中永远都立于不败之地,只有带给用户良好的体验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面对传统家装冗长的工期,广大业主早已叫苦不迭。缩短工期无疑是一个最好的切入点。构家通过将装修环节进行重新的梳理与建构,通过整合设计、施工、材料供应、验收等环节的时间最终将最短工期压缩到了最短仅需三十五天。这在传统装修时代是一件无法想象的事情,但在互联网家时代,构家却帮广大业主做到了。

  为什么构家能够将工期压缩到这么短的时间?颜传赞表示,我们将装修的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整合,我们提供给广大用户的并不是一整套的流程,而是一个完整的产品包,这个产品包就像是同一牌子不同系列的汽车,通过对不同模块进行拼接从而完成整家装修。这无疑减少了不同阶段的推诿、扯皮造成的时间耽搁,整个家装的施工工期也会大大缩短。

  传统装修过程中,施工工期的减少在某种程度上并不是和施工质量成正比的,因此,尽管大大缩短了装修的工期,但是并不能保证施工的质量。为了打消广大业主对于施工质量的顾虑,构家借助先进的互联网传输技术将装修施工的整体画面通过APP实时传递到业主面前,解决了用户对于装修施工环节的疑虑。这是一种在传统装修中完全无法想象的体验,为了能够保证施工过程的规范和安全,业主通常需要到装修现场进行实地勘察才能让施工工人尽心尽力地工作。

  尽管构家在家装过程方面做出了很多改变,但是仍然面临着很多问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构家的这种模式虽然在同行业当中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但是它的管理和运营却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工程,这个工程运行的好坏将直接关系到构家这种整家模式的成败。对此,业内人士发出了这样的疑问:如何保证对全国运营商的统一管理?如何满足广大装修业主的个性化需求?如何让这种模式进行完整的复制?

  业内人士的这些疑问,正是颜传赞思考的问题。他表示,未来的互联网家中构家总部、城运商、4S店的关系将是一种类似于汽车总厂与各地经销商、4S店的关系,而未来构家要做的就是规范,并保证模式在复制过程中的规范性。

  而这也是互联网家能够颠覆传统装修的关键点。对于这种模式将会给传统家装市场带来什么样的改变,我们将会拭目以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