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组分聚氨酯怎么用?

icon 2015-09-28 16:33:59
icon 0

摘要:使用了我们公司双组分聚氨酯防水产品,三天后没有干燥成膜,要求查明原因并指导正确施工方法。

  时间:2015年9月                     地点:安徽省合肥市

  联系人:宋女士                       产品:双组分聚氨酯防水涂料     

  需要解决的问题:

  使用了我们公司双组分聚氨酯防水产品,三天后没有干燥成膜,要求查明原因并指导正确施工方法。

  现场情况如下:

  项目在安徽省合肥市,宋女士反映一工地用搅拌机把两种组分搅拌均匀后施工,3天以上时间没有干燥成膜,由于工地现场没有保留,宋女士已自行处理。但宋女士自行用工地退回涂料用木棍在小桶里搅拌些许,在自家门口试涂,3天后也没有干燥成膜。本人9月8日下午到达经销商处,经询问,工地和她本人都没有注重加料顺序,加料比例也没有严格按照要求称量,都是自行估量配比。

  本人在经销商处把工地退回涂料用电子称按质量比A:B为1:2.5各自称量好(其中A为固化剂,B为涂料),先加涂料后加固化剂于桶中,然后用搅拌机先搅拌5min,后静置3min,接着搅拌3min至均匀,在经销商门口水泥砂浆地面刮涂大概0.7平米,经过20h查看,干燥成膜良好。

  现场照片如下:

双组分聚氨酯怎么用?

  不干原因分析:

  1、本人用工地退回的涂料在经销商处严格按照配比称量并搅拌均匀后测试,20h后干燥成膜良好,说明产品成膜没有问题,产品质量没有问题。

  2、工人不注重加料顺序,如果先加固化剂再加涂料,会影响涂料与固化剂之间的充分反应,可能会导致涂料不干。

  3、经销商用木棍搅拌涂料后测试是完全不规范的操作,这样无法把两种组分搅拌均匀而充分反应,从而会导致涂料不干,无法成膜。即使用搅拌机搅拌也要完全按照要求搅拌均匀后方可使用。

  4、涂料与固化剂两种组分要严格按照配比搅拌使用,工人在使用时完全靠估量,会导致两种涂料配比不当,影响整体涂膜成分,从而导致涂膜无法干燥成膜。

  判断结果:

  不是材料质量不合格导致的涂料不干问题,本人用工地退回涂料在经销商处严格按照配比称量并搅拌均匀后测试,经过20h干燥成膜良好 ,说明产品没有质量问题。其施工后不干是由于不注重加料顺序、使用木棍搅拌、两种组分没完全按照要求配比搅拌使用所致。

  建议工人要完全按照要求配比称量、先加涂料再加固化剂、用搅拌机先搅拌5min,后静置3min,接着搅拌3min至均匀后刮涂使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