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选购:为什么连接缺陷的管道不能买?

icon 2015-09-29 15:24:33
icon 0

摘要:在选购供水管道时,应尽量避免那些有缺陷的连接

  无论是净水体系还是暖通工程,都离不开一跟理想的供水管道,那在供水管道的选购中,我们需注意什么?下面由从业多年的管道专家给大家解答下疑惑。

  第一问:为什么要选大品牌

  建议消费者要走出选购的误区,先看品牌,再选价格,品质为上,价格为辅,千万别因为了省下几个钱,最终导致严重后果的发生。

  也千万别相信那些不良商家的虚吹,什么铁锈可以“补铁”,什么铜绿可以“健身”之类的狗屁话,到时候害了自己也害了家人,所以一定要确立品质第一的观念,假如实在拿不准品质的问题,就选择大品牌的产品。

管道选购:为什么连接缺陷的管道不能买?浴室

  第二问:选购前要了解哪些基本常识?

  市场上供水管道材料大致分三类:一是金属管道,二是塑料管,三是金属和塑料复合管,也就是外塑内金的管道。当然购物有了规划,但是选购理想的还要懂得一些具体的常识和方法。

  首先,三大类管道,就其当下最常用的为PPR管道, 最为上等的属PPR抗菌管,在潮湿的环境中,抗菌层缓慢的会释放出少量的银离子,抑制细菌的细胞酶的活性及繁殖问题,在此类管道中,品牌更为重要,选购时一定要谨慎,最好选择国内知名品牌。

管道选购:为什么连接缺陷的管道不能买?PPR管道

  其次,看生产工艺。同一种产品,不同的生产工艺,其品质就会有很大差异。例如:铝塑管的铝层有的有焊封,有的没有焊封,要通过切断面仔细观察才能辨认。

管道选购:为什么连接缺陷的管道不能买?铝塑管的铝层有的有焊封

  另外,合格的铝塑管应该是无毒无味的,而不合格的产品往往异味很大。再如,不锈钢管分为普通装饰用管和流体管(水管)两种。在没有专用设备检测的情况下,从外观看也能鉴别。其内表面平整、光滑、充实的是经过特殊加的专用流体管(水管)。否则,就只能用作装饰管。

管道选购:为什么连接缺陷的管道不能买?不锈钢流体管

  最后看连接技术。一般管道的连接方法,往往取决于管道的材料构成。近几年,由于各种新型管材不断出现,管道连接技术子变得五花八门,各有千秋。如:电热熔接、卡压连接、丝口连接 、无割丝连接等等。科学合理的连接应该是,在确保安全使用的前提下,安装和拆卸都简便快捷。考察管道连接技术,应该遵循这样的原则:科学性、合理性、安全实用性、易操作等。

  第三问:听说有如下连接缺陷的不能买?

  在选购供水管道时,应尽量避免这几种有缺陷的连接:①能够连接而无法拆卸。例如:卡压式连接和熔接。②易引起渗漏的连接。例如:各种复合管的连接,因为金属和塑料的热膨胀系数差异很大,易产生膨胀错位并引起渗漏。③安装难度大的连接。例如:各种塑料管的电热熔接,对环境、温度、时间、火候等都有严格要求,掌握不好则熔接不牢,易埋上渗漏隐患。④缩径的连接。例如:铝塑管连接后,由于缩径使流量大大减少。

  总之,严格把握看品质、看工艺、看连接技术几个方面,就能选购一条理想的供水管道。(资料来源于网络)

管道选购:为什么连接缺陷的管道不能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