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管道老化 长春物业让居民齐钱买材料?

icon 2015-09-29 16:39:37
icon 0

摘要: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小区有10年以上了,有些单元楼内的供热管道已经老化,腐蚀严重,影响到居民家的供热。

  “最近,物业在我家门上贴通知,说是供暖管道坏了,要业主交钱维修。”昨日,长春市民吴先生说,在他家室内看不出管道有损坏的情况,所以,如果是室外的供热管道坏了,这钱是不是就不应该让居民出?

  居民:钱不应由居民来出

  吴先生家住万通小区B区13-15号居民楼7单元,他说,前两天,自家防盗门上贴了一张通知,写着“供热管道发生严重漏水现象,经物业维修部检查……此供暖 管道已无法维修,只能进行有偿更换暖气管道,每户交材料费300元。”吴先生说,他觉着物业收这个钱没有道理,因为他家室内的管道没有损坏,室外的管道维 修和他不发生关系,所以,这个钱不应该由居民来出。

  昨日,新文化记者来到该小区,在13-15号居民楼7单元楼道内,看到了物业下发的通知。居民陈女士说,这几年,这栋楼的供热管道确实出了问题,在采暖期有时供热管道就会爆裂,而且管道老化出现漏点确实会使得室内温度上不来,所以更换楼内供热管道是有必要的,关键是,居民该不该掏这个钱。

供热管道老化 长春物业让居民齐钱买材料?老化的供热管道

  “我平时都按时缴纳物业费,维修楼内供热管道设施,是不是应该物业负责?”居民李先生说,供热企业每年向他们收取供暖费,供热管道坏了,他们不负责维修更换吗?

  居民王先生说,小区去年有别的单元齐钱更换了供热管道,换完管道后,供热效果是大大提升了,所以,他同意拿这300元钱。

  物业:采取自愿原则 不强制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小区有10年以上了,有些单元楼内的供热管道已经老化,腐蚀严重,影响到居民家的供热,而供热企业进行的供热改造是维修更换地沟里的供热管线,居民楼内的供热管道需要居民自己齐钱更换。

  “我们小区物业费是每月每平方米5角钱,费用比较低,所以,物业只能帮居民出人力,更换管网的材料费还得居民自己承担。”该工作人员说,近三年来,他们以自愿的形式,已经陆陆续续地帮小区内一些单元更换了供热管道,今年,由于人力有限,他们计划帮小区内供热管道损坏情况严重的3个单元更换管网,仍然采取自愿原则,如果居民不同意,物业不会强行收钱。

  ■相关规定

  看看啥样情况由热用户自行维护管网

  长春供热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根据《长春市城市供热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住宅供热系统实行分户控制的,热用户室外供热设施由热经营企业负责维修、管理,热用户室内供热设施由热用户自行维修或者委托维修。住宅供热系统未实行分户控制的,热用户楼外入户阀门外(含阀门)的供热设施由热经营企业负责维修、管理, 热用户楼外入户阀门内的供热设施由热用户自行维修或者委托维修。

(文中配图与新闻无关)

供热管道老化 长春物业让居民齐钱买材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