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家网:验房流程不能少 装修“麻烦”全因它

icon 2015-10-08 14:40:48
icon 0

摘要:买房,是大多数人一生中最大的投资,但是很多业主在交房的时候都没有验房,那为什么要验房呢?当然是对房屋的质量状况有知情权。而房屋的建筑标准、规范有近百项,那不懂验房的业主该怎么办呢?今天乐家网就谈谈验房的重要性,让业主知道这是一项必须存在的流...

  买房,是大多数人一生中最大的投资,但是很多业主在交房的时候都没有验房,那为什么要验房呢?当然是对房屋的质量状况有知情权。而房屋的建筑标准、规范有近百项,那不懂验房的业主该怎么办呢?今天乐家网就谈谈验房的重要性,让业主知道这是一项必须存在的流程。

乐家网:验房流程不能少 装修“麻烦”全因它

  如果缺少验房这一环节会产生怎样的问题?

  一、结构安全问题

  这些问题中有部分问题比较严重,可能影响到房屋的使用年限,甚至结构安全,对于这类问题需要尤其重视,自然不容忽视,虽然这类问题出现的比较少,但也并不是没有。

  二、烦人的渗水问题

  门窗渗水、外墙渗水、卫生间渗水,虽然不影响安全问题,但渗水却是一件非常影响生活的问题,渗水导致装修的墙面变“花”;卫生间渗水影响邻里关系。有时候装修公司和开发商之间互相推诿,最后损失最大的还是业主自己。

  三、影响装修小问题

  有一些问题可能稍微小点,但也可能直接影响的到后续的装修。比如空鼓这个常见的质量通病,几乎每套房子都会有。这个通病说严重当然不至于会影响到安全问题,但大面积空鼓如果装修前不发现整改,装修后开裂了再维修将是个非常麻烦的事情,维修成本高不说,还影响正常的生活,维修后乳胶漆也会可能有色差,影响装修效果。最好是装修前先检查发现,要么要开发商维修,要么装修前先维修,避免“装好就修”。

  由此可见验房这一环节是必不可少的,但有些业主嫌其麻烦,或害怕验房师经验不足,对检验项目得过且过,迫不得已放弃了这一重要的环节。为了摆脱业主的困扰,乐家网现推出免费公益验房,业主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免费上门验房VIP服务,下面以一则案例说明。

  乐家网免费验房活动火爆进行中。受邀于业主的验房请求,上周六我们的专业验房团队来到了济南槐荫区的兰亭鉴筑小区,对业主的简装房进行详细的验房。虽然气温很高,但我们的热情丝毫未减。一进小区,就可以看见东、西两幢大楼,而东面的那幢正是我们今天要验房的落脚点。

乐家网:验房流程不能少 装修“麻烦”全因它

  小区的绿化做的很不错,并且建筑的设计从人性化的角度考虑,非常合理,有足够大的楼间距保证了每个住房都有充足的采光,可以说是南北通透。

  下面这是业主给我们提供的验房记录,罗列的都是一些基础的、简单的项目验收,并没有深入的检验记录,我想这正是业主邀我去的真正原因。

乐家网:验房流程不能少 装修“麻烦”全因它

  这次验收发现了不少问题。首先我们先看到业主的墙顶有浸泡过的痕迹,明显存在渗透问题,验房师告诉业主可能是上层墙体有裂纹,可以提醒楼上的邻居做一个闭水试验,找到裂缝,堵上即可。

  我们的验房师正在认真检查墙上是否有空鼓,验房师对业主说如果前期空鼓没有发现的话,后期往往会造成墙面起皮、开裂等问题影响美观。

乐家网:验房流程不能少 装修“麻烦”全因它

  验房师告诉业主怎样检查墙上腻子的质量:在墙上涂上一点水,用干的手指轻轻的抹一下湿的地方,如果手指上有许多粉末,那么则说明腻子的质量不好。

  简装房都会有马桶、洗手盆等基本设施,但一般都会存在质量问题,乐家网的验房师提醒业主最好换掉,长期存留后期会出现更多的问题,提前规避这是好事。

  由于厨房的空间很小,暖气片、管道占用很大的空间,为了防止后期厨房活动周转不开,验房师建议卸掉暖气片,对管道进行移位。

乐家网:验房流程不能少 装修“麻烦”全因它

  最后说了一下关于猫眼的问题,建议业主一定要换掉收房时门的猫眼!现在的猫眼从外面就可以拧下来,从而用铁丝穿进来撬开屋门。大家一定要选择那种可以钉在屋门内测的猫眼,价格二三十左右更安全。

  一天下来相处的很融洽,我们不仅对业主的爱房进行了全面的检验,更把后期的装修注意事项和建议都一一告诉了业主,省去了不少麻烦。

乐家网:验房流程不能少 装修“麻烦”全因它

  如果你也想获得资深专家免费验房的机会,赶快加入我们的官方微信乐家网,获得的不仅是乐家网提供的免费验房机会,还有海量的装修知识随便问,更有豪华大礼免费送。加群更有不定时的红包闪亮你的双眼、免费线上公益奖讲堂普及,更多装修知识让你告别小白史,免费哦!意想不到的惊喜出乎你的意料,装修福利在此,拿走不谢。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