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立特家居生活设计总监甄继亨:设计师要时常“保持饥饿”

icon 2015-10-08 16:30:26
icon 0

摘要:2015年,中国家具市场进入“新常态”阶段,竞争更加激烈,企业为了在市场上争得一席之地,可谓煞费心思、各出奇招;新浪家居联手名家居世博园展开《中国家具消费趋势研究》系列报道,采访家居行业具有代表性的品牌及设计师,希望借此解读家具市场最新流行...

  2015年,中国家具市场进入“新常态”阶段,竞争更加激烈,企业为了在市场上争得一席之地,可谓煞费心思、各出奇招;新浪家居联手名家居世博园展开《中国家具消费趋势研究》系列报道,采访家居行业具有代表性的品牌及设计师,希望借此解读家具市场最新流行趋势及发展方向。

  以下是针对可立特家居生活设计总监甄继亨的访谈实录。

可立特设计总监甄继亨

可立特家居生活设计总监甄继亨

  【新浪家居】您好,很高兴采访到您。首先能简单介绍下可立特家居生活?

  【甄继亨】可立特家居生活(Creative Co-Op Home)是美国知名家居饰品集团Regent Holding 旗下品牌之一,为欧美公认软装行业领导企业,以生活馆的方式去推广产品,风格设计优雅独特。

  【新浪家居】能了解下您进入这个行业的契机是什么吗?

  【甄继亨】我在本科学的是平面设计,毕业回国后在香港从事平面设计工作,后来慢慢接触软装行业。在2004年正式入行,至今有十年左右,期间有参与过国际5星级酒店、会所、样板房艺术设计、门店设计。

  设计应以舒服为主 欣赏家文化

  【新浪家居】您一直以来坚持设计理念是什么呢?

  【甄继亨】我认为设计要以舒服为主,要让客户体会到家的感觉。现今风格很多,但家具没有什么不可搭配,最重要的是舒服。

  【新浪家居】在过去,有哪些设计师或者建筑师影响过您,或者您非常欣赏?

  【甄继亨】一直以来,我欣赏的设计师有两个,高文安和邱德光。高文安作为香港设计之父,他的设计很走心,融合现代中国风,他的设计理念我很赞同,“家应该是舒服的,回到家,我们就应该卸下包袱,好好休息。有一个说法是:“他设计的房子基本上是没有人离婚的”。邱德光也是很优秀的设计师,混合中式的设计理念。

  【新浪家居】您的从业经历,有着香港和内地多方位的设计专业知识,那您觉得香港与内地设计仍存在哪些差异?

  【甄继亨】在香港,软装会分的比较细,大部分为饰品装饰,一般称为艺术顾问;国内就称为软装,包括的层面比较广。香港还会有师傅与徒弟的关系,而国内比较接近室内设计,国内对这方面的需求和要求都会比较高,需要设计师能独立完成,并具备全面的知识,包括技能和独立的思想。

新品:Turn of the Century系列新品:Turn of the Century系列

  世界大同 设计更是如此

  【新浪家居】可立特是维持纯正的美式家居风格,中美软装市场的存在差异性,您在设计中是如何将国内客户的取向与风格协调的呢?

  【甄继亨】美式家居风格体现以舒服为主。我觉得世界大同,设计也是如此,不需要用太多风格去区分开。从使用者的角度,我一直主张以喜欢为主,除了外表,更多的应该是追求舒适感和家的感觉。我认为好的设计要以生活融合在一起。

  其实,国内现在很多都是混搭的风格,没有什么不可搭配,最重要的是舒服。可立特很多系列都是以舒服为主,并带有怀旧的风格和历史的沉淀感。比如Turn ofthe Century系列,Maison系列等,简单又舒服。

Maison系列Maison系列

  时常“保持饥饿”是创新的动力

  【新浪家居】面对消费者需求的不断转变,很多设计师都在不断的追求创新,您觉得如何才能保持自身设计的创新?

  【甄继亨】外国人有一句话:Stay Hungry,保持饥饿。只有永远保持自己是一个饥饿的状态,才能不断学习吸收。作为设计师,不能抱有觉得自己什么都懂的心态,要脚踏实地。当开始设计的时候,先要把自己掏空,什么事情都从零开始,一边创作一边学习。

  艺术和设计不断在变化,我们要多看,保持自身学习的渴望。很多人说,“我们的设计源自生活”,在我看来,这句话只说了一半,我们的设计更可以让生活越变越好。

  【新浪家居】好的,非常感谢甄总监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甄继亨】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