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选购开关插座的九大细节

icon 2015-10-10 12:43:49
icon 0

摘要:装修新房开关插座的安装占据整个装修很重要的一部分,开关插座掌握着家庭电路装修安全性的一把金钥匙,所以装修的时候一定要注重安装开关插座的细节

  装修新房开关插座的安装占据整个装修很重要的一部分,开关插座掌握着家庭电路装修安全性的一把金钥匙,所以装修的时候一定要注重安装开关插座的细节,最好在安装开关插座的时候用手机拍一张整个完工后的家庭电路图,为日后电路出问题了好检查线路,其实从选购到安装开关插座的这一过程是有技巧的,下面西野开关的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选购安装开关插座的技巧吧。

  1、计算开关插座的数量:在选购开关插座的时候首先大概计算出装修时要多少开关和插座的数量,客厅和卧室最好多安装几个开关和插座,要保证家庭用电方便,家用开关插座安装宜多不宜少,也不要太多了自己首先设计好位置就行了。

  2.设计安装插座的位置:一般插座都是安装在离地面0.3m的地方,分体空调应预留在离地1.8m处,对于电视机等电器,有时候需要不止一个插座,也可能几个插座共同并排排列。而对于厨房而言,冰箱插座离地0.3米,抽油烟机的高度一般需要到2m。

  3、开关插座规格的预估:房间中的插座乍看起来似乎大同小异,但细究起来还是会有许多差别。插座一般会有6A、10A、16A几种,对于空调等大功率的用电器,需要选择16A以上并且带开关的插座,以确保家庭用电的安全,一般正规的插座型号都会刻印在插座的背面,比如西野插座背面都非常清楚的刻印了开关插座的型号。

  4、确定开关插座的种类:现在市面上开关的种类多种多样,从拉线型到感应型,对于不同的用电需求可以选择不同种类的开关,而目前家庭装修中使用的最为广泛的是86型的翘班开关,西野开关插座根据规格就分118型、120型、86型。118型的插座是横向长方形,120插座是纵向长方形,86插座是正方形。家用开关插座一般都选用118型或者86型

  5、确定开关插座的品牌:市场上开关插座的品牌形形色色,要多了解几个品牌做一下比较,选择适合自己装修风格的开关插座才是最好的,当然质量也很重要,选购开关插座的时候多问问身边亲戚朋友装修的时候是用的什么牌子的开关插座,或者听听电工师傅的建议,一般市面上西蒙、西野、西门子、公牛这些品牌都不错,不同品牌不同的价格和设计风格。

  6、安装前期检查:安装开关插座的时候要检查产品的真假,开关插座的配件是否齐全一定要保证金属膨胀螺栓、塑料胀管、镀锌螺丝等都齐全。

  7、清理盒底:开关插座安装是在墙面装修之后,盒底应该有许多灰尘和杂质,在安装的时候首要要清理干净盒底,如果灰尘太多了不清理怕影响电路的使用。

  8、链接电线,安装固定:盒内导线留出维修长度,削出线芯,将导线和接线柱相连,在接好后满载将插座安放至固定位置,利用螺丝钉固定,最后盖上装饰面板,完成安装。

  9、安装完成及时验收:开关插座安装完成后要及时的验收,对开关控制、插座通电进行检查,同时也要检查安装的外观,是否水平等条件,在保证一切合格后才能算安装工作的结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