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瓷砖“寻秦记”

icon 2015-10-13 11:19:17
icon 0

摘要:每一个有生命的产品,正如每一个人,它会有自己的命运,它会遇到懂它的人。直到那个时刻,它会知道自己是谁。大理石瓷砖,是中国首创的建陶品类,它的立意,既是对大理石逼真效果的致敬,也是对瓷砖优越性能的极致追求,更是复活珍稀天然大理石,保护天然资源...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狭路相逢,不问因果。

 

(一)

当我重新有意识的时候,首先听到一片细碎喧哗的声响,随之而来是一阵难以言表的疼痛。对这样的疼痛我并不诧异,因为脑海里逐渐清晰的是,这段时间以来无休无止的重力撞击、火烧电掣,全身的骨骼细胞都已经过几番殊死的搏斗、重组。我不知道现在的我是怎样的,因为在上一次昏厥之前,身边的同伴告诉我,进了那个火道,再出来的时候,我们必会脱胎换骨、与众不同。

周围的喧哗声渐渐安静下来,我听到有人正轻轻呼唤我,随着疼痛的缓解我奋力撑开自己的眼睛,我看到自己已经身处一个巨大的灰色空间,我的伙伴们正或欣喜、或担忧、或淡然地望着最迟醒来的我,远处有一个透明玻璃门的小房间,里面有几个似曾相识的人影。

 

在确认我已清醒无碍之后,大家渐次安静散去,只有身旁的哥哥还在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话。

他说,还记得房间里的那些人吗?他们创造了我们,无数次的反复检验、无数个日夜的琢磨。

他说,看到那个房间里摆的那副石头了吗?我们就是按照那个模样创造出来的。

他说,这块石头的血统之尊贵、身世之离奇,不是一两句话能够说清的。

他说,石头的家族来自遥远的古老的神秘的国度——希腊。在那里,这个家族以荣耀传世,受世人追逐,却也遭无度索取,四散东西,渐渐稀缺。直至后来,他们已经只是个传说般的存在,无人再能得见其真面目。

他说,那房间里的人,也不知哪里来的毅力,跋山涉水、远渡重洋、经过了多少的挫折、阻碍。居然就找到了这个家族的遗孤,并将她带回到这个小小的房间。

 

我听着这些传说,看进那个房间、望向那块石头。她就那样安静地呆着,身上流畅而醇厚的颜色有一种神秘的光芒,那样的骄傲、那样的美,使人无法移开目光。我想象着她的旅程,想象着她的那些不知所踪或已经给毁坏的家人,想象着她自己曾经的命运,突然有一种哀伤的感觉涌来。她的身体仿佛藏着很多话,却一句也不愿意诉说。

 

(二)

哥哥还在絮叨着。

其实,这样的家族身世倒也不稀奇。别说希腊那边有许多类似的传说,就是土耳其、伊朗、意大利,也有许多。只是我们的这块石头还要更久远、难得些。

小房间里的人也是不容易。满世界地找这些古老家族的后人,却不是为了把他们纳为己用,而是千方百计以新的方式让他们的传说和面貌能够重新示人,也避免了那些有心之人再去搜刮、伤害这些后人。我们就是这样被还原创造出来的。

 

我忍不住看了一眼哥哥,再看看自己的身体,想确认一下,我们真的如她那样美丽、尊贵、惊艳吗?似乎是,又似乎不是。她是那样辽阔,而我们更像是她的某一部分,只得了一处的雅致。我之前受的那些疼痛与她比起来,竟也显得稀松平常了,至少,如果我们的存在于她而言是有益的。

 

哥哥说,我们在这里,是不会呆很久的。迟些时候,我们也要给运送到不同的地方,我们也会有自己的命运。

 

(三)

哥哥还是说对了,从上次醒来没多久,我们就分开了。

我已经忘了自己给搬上搬下多少次了,和其他的同伴一起,也不知走过了多少路。有时颠簸坎坷,有时却也平坦顺畅,鲜少见到日光。

 

直到后来,我看到一个富丽的空间。没有之前的玻璃房,周围是明亮的灯光、轻柔的音乐、舒适的气味、穿梭的陌生人,其中有些人正细致地擦拭着我们的皮肤。哥哥不在身边,我只好自己试着理解这一切,茫然依旧,但有时也似乎能听懂些什么。

例如有些人是经常出现的,他们偶尔自己谈笑,偶尔围着我们讨论些什么。

例如有些事情是他们每天都要做的。他们晨练、忙碌、开会、热情。

 

就像今天,他们又带着另一拨陌生人来到我身边,其中一个“熟人”开始说着这阵子我经常听到的话——原型、希腊、珍稀、高贵、江山、儒雅、沉着、豪迈、智慧……这些我并不确切明了的词语。而旁边的人,有的点头、有的附和,与以往的那些人并无特别,除了他。

他一边听、一边若有所思,时而退后几步、时而又凑近了端详、时而与身边的同伴小声交流……他说,这就是我要的。

在大家都散去之后,他还在近前停留许久。

 

(四)

几番辗转。

我又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不见日光,上上下下、昏昏沉沉。再醒来,又是一片喧闹嘈杂。

许多的来往的人,不同的声音、一样的灰尘,却乱中有序。

我看着这个环境慢慢从白天的紧张喧嚣,进入夜晚的静谧昏暗,循环往复。

我看着这些来往的人,有时着急忙碌,有时谨慎缓慢。

我看着这个空间从开始的单调轮廓、简易单一,渐次焕发出丰富的颜色和温暖的气息。

我看着这里有了屏风、窗台、桌椅、华灯、植物。

我又看到了他。

这一次,我知道这里就是他的家。

 

(五)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独处了。

他正在书案上挥豪作画,他轻轻地吟道:水墨江山。

他又看向我的方向。这样长久的凝望,让我也不得不看向他的眼。

 

我终于知道,一直以来,他望向的并不是我,而是她!

她就在他的眼里,一整个的、完整的,我看到了。

那个承载着整个家族的哀伤,却沉静不语的她。

 

我们的形象生于她,我们的精髓承于她。

哥哥说过的,我们只是她的一部分,原来正是这样。

我看到自己和伙伴组成了她,完整的她,似乎还可以更辽阔无垠的她。

我终于明了,一直以来的焦虑、哀愁,只是因为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哥哥说过的“命运”又将如何?

我看着在他眼里的她,仿佛穿越了所有的路途和时光,她也在看向我,就在近前。

不再是当时初见时不经意的若有似无的一瞥,而是了然的深重的付托。

 

原来,这就是她的名字。水墨江山。

原来,这就是我的名字。水墨江山。

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后记:每一个有生命的产品,正如每一个人,它会有自己的命运,它会遇到懂它的人。直到那个时刻,它会知道自己是谁。大理石瓷砖,是中国首创的建陶品类,它的立意,既是对大理石逼真效果的致敬,也是对瓷砖优越性能的极致追求,更是复活珍稀天然大理石,保护天然资源及环境的使命驱使。


大理石瓷砖“寻秦记”

水墨江山(图)

原石材产地:希腊

A级天然石材市场参考价:10000元/平方

规格:600×900mm×16(组合)

大理石瓷砖“寻秦记”

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水墨江山的构图和意境博大辽阔、厚重腾涌。不但呈现出崇山峻岭、连绵起伏的逼真、立体的效果,而且也仿佛是能看到在群山间缭绕弥漫的雾气,整体效果恢宏霸气!

大理石瓷砖“寻秦记”

谈及江山,中国人肯定首先想到国土、疆域、天下,就像宋代大词人苏轼的这句词——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苏轼是面对祖国雄伟的江山,在历史风云人物的激发之下有此感慨,现在咱们只要一读就会油然而生出一份豪迈之情和文化历史感。

苏轼这首《念奴娇·赤壁怀古》,借赤壁盛景,及赤壁之战中三国儒将周瑜指挥若定、雄姿英发、潇洒从容的风度表达了自己的人生观、历史观。

大理石瓷砖“寻秦记”


当我们把自己放在整个江山历史之中进行观照、思索,自然就会对生命、生活有新的体悟。消极悲观不是人生的真谛,积极向上、精神自由才是生命的壮歌。

苏轼的岸然人格、参破时间宠辱的智慧,是我们难以企及的,但是我们至少可以学习他的豁达襟怀。


大理石瓷砖“寻秦记”

 

再后记:水墨江山,是简一大理石瓷砖最新开发的艺术拼图产品,也是这类产品中迄今最磅礴的一款——达到16片的大组合,此前多为9片组合——而一如既往,16片的产品组合即可独立成卷,又有无限的组合可能。不管你是谁,不管你志趣何意,你都可以在它身上,找到专属于你的“水墨江山”。

大理石瓷砖“寻秦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