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家具安全标识缺乏令人忧

icon 2015-10-14 09:46:37
icon 0

摘要:儿童家具强制性国家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已实行3年多,近日某媒体报道西安市有七成儿童家具没有安全标识。据调查,我市市场上多数儿童家具也没有安全标识,存在安全隐患令人堪忧。

  儿童家具强制性国家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已实行3年多,近日某媒体报道西安市有七成儿童家具没有安全标识。据调查,我市市场上多数儿童家具也没有安全标识,存在安全隐患令人堪忧。

儿童家具安全标识缺乏令人忧

  《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明确规定,儿童家具在使用说明中必须标识适用年龄段和安全警示语;有安装需要的产品要求标注“注意!只允许成人安装,儿童勿近”;有折叠或调整装置的应标识“警告!小心夹伤”;有升降气动杆的转椅应标识“危险!请勿频繁升降玩耍”,以及“小心夹伤”“在家长指导下攀爬”等“警示”内容。以上警示语中“危险”“警告”“注意”等安全警示字体不小于四号黑体字,警示内容不应小于五号黑体字。业内人士说,警示标识方面执行较差多是因为企业本身不够重视和部分商场对此要求不严格,也存在一些导购觉得麻烦,不张贴相关标识等原因。

  记者随机采访几位准备购买儿童家具的市民,他们所关心的多是产品的质量问题、环保问题等,至于是否张贴安全标识,大家都没有在意。其实,因儿童家具设计不合理或使用时不注意,孩子受伤的事情已屡见不鲜。质监部门提醒,孩子的安全不是小事,消费者应加强对儿童家具安全的重视,应根据实际需求选购合适年龄段的儿童家具,对于无警示标识、无品牌型号、无适用年龄段标注、无使用说明的产品,避免购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