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装修慎用鲜艳油漆

icon 2015-10-14 10:20:40
icon 0

摘要:时下,很多家长在装修儿童房时,喜欢选用一些颜色较为鲜艳的油漆,以达到活泼的效果。殊不知,鲜艳的油漆和涂料中的重金属元素含量相对较高,这些物质与孩子接触很容易造成铅、汞中毒。

儿童房装修慎用鲜艳油漆儿童油漆

  时下,很多家长在装修儿童房时,喜欢选用一些颜色较为鲜艳的油漆,以达到活泼的效果。殊不知,鲜艳的油漆和涂料中的重金属元素含量相对较高,这些物质与孩子接触很容易造成铅、汞中毒。

  家住呼和浩特市如意小区的苏女士年初装修房子时,特意为儿童房选择了一款蓝色的涂料,同时在墙面上还做了一些气泡的图案,置身屋中有种梦幻般的感觉。谁知住进去不到三个月,孩子就不断出现发烧、咳嗽、头晕、萎靡不振等症状,“起初我还以为就是普通的感冒发烧,后来孩子的视力也出现了问题,以前听说过刚装修完的新房不能马上入住,我就怀疑可能跟房子的装修有关系。”于是苏女士找到附近一家室内检测机构对新房进行检测,工作人员告诉她孩子的房间里铅含量过高,这一结果是彩色油漆所致,因儿童抵抗力较弱,所以很容易出现头晕、咳嗽等不适症状。

  曾有机构做了一项测试,在23个含铅油漆的样本中,橙色油漆的含铅量最高,剩下依次为黄、绿、棕色等。据了解,含铅油漆主要是由油漆颜料中含有的铅化合物造成的,因其能使油漆颜色持久保持鲜艳,所以越是颜色鲜艳的油漆越可能含有大量的铅,即便都是环保漆,彩色油漆的含铅量也比白色的油漆要多。

  为此,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即使购买的是环保油漆,也应尽量选择颜色淡一点的,这才能最大限度地降低铅污染。如果最终还是决定选用彩色油漆的话,那么一些简单的小方法也是可以预防铅中毒的,比如经常保持屋内清洁和开窗通风,督促儿童经常洗手尤其是在吃东西前,确保儿童饮食中铁和钙的高含量以及低脂肪,都能使儿童较少吸收环境中的铅。(记者 武子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