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食物浪费催生新市场 真空保鲜机受用户热宠

icon 2015-10-14 16:30:17
icon 0

摘要: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粮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是关系到国民生计的重要战略物资。然而,中国作为十四亿的人口大国,难以避免的产生食物浪费严重的现象。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浪费食物总量折合粮食约500亿公斤,接近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十分...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粮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是关系到国民生计的重要战略物资。然而,中国作为十四亿的人口大国,难以避免的产生食物浪费严重的现象。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浪费食物总量折合粮食约500亿公斤,接近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十分之一,每年最少倒掉约2亿人一年的口粮。“舌尖上的浪费”触目惊心,也是对中国传承千年的勤俭节约美德的挑战。庆幸的是,浪费之风正在得到有效地遏制。

  在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下,节俭新风正在改变中国。除了民众以“剩饭”为耻的自我约束意识不断提高,餐饮企业营造“光盘”的用餐环境之外,杜绝食物浪费正催生家电新市场,以倡导节俭、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的真空保鲜机正逐渐赢得中国老百姓的青睐。

  “每个家庭有10%左右的粮食被浪费,乍看起来并不是很严重的问题,但是中国有近4亿的家庭,那就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了。”厦门伊尔信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德说,家庭食物浪费的源头来至于保鲜,未经过合理封存的食品即使放置于冰箱当中,也容易发生串味、变质,滋生细菌,甚至是多种危险的致病菌。“因食物的腐败变质引起的浪费真的很不应该,完全可以避免,一台体积小、易收纳的真空保鲜机就能有效遏制食物浪费的现象。”王文德拿出了一台真空保鲜机,并向编者演示了它的使用方法。

  王文德介绍说,真空保鲜机是将食品装入包装袋,抽出包装袋内的空气,达到预定真空度后,完成封口工序。排除了包装容器中的部分空气(氧气),能有效地防止食品腐败变质。此外,真空保鲜机采用阻隔性(气密性)优良的包装材料及严格的密封技术和要求,能有效防止包装内容物质的交换,即可避免食品减重、失味,又可防止二次污染。“食品霉腐变质主要由微生物的活动造成,而大多数微生物(如霉菌和酵母菌)的生存是需要氧气的,而真空包装就是运用这个原理,把包装袋内和食品细胞内的氧气抽掉,使微生物失去生存的环境。”

  据了解,目前欧美国家有80%的家庭在使用真空保鲜机,而随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中国社会蔚然成风,真空保鲜机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消费者市场,将会有所突破。“我们希望把极鲜封这个品牌推广开,希望在解决食物浪费的问题上为社会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同时也为了每一个家庭能过上时尚、健康、安全、低碳的保鲜生活。”王文德说。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