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行业亟待转型升级

icon 2015-10-15 09:58:58
icon 0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国内需求不振,价格战并未带来销量的规模增长,反而对业绩造成了一定的拖累,尽管家电企业与互联网公司的跨界合作不断,通过互补资源推进产业发展;但受行业标准不统一、产业链配套等因素影响,基于智能家电产品的成熟商业模式尚需时间。家电行业增速自二季度开始明显放缓,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亟待转型升级。

  具体分板块来看,四个子板块呈现出了各具特色的转型特点:  

  1、白电主要体现在拓品类:今年以来以空调、冰箱和洗衣机为代表的传统白电销量出现同比下滑,上市公司通过向外延展品类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其中格力新增了手机品类,同时积极发展旗下大松生活电器;美的自整体上市后小家电业务发展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从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增速可以看出美的的小家电业务成长性强于大家电;海尔提出在保持冰洗产业领先优势的同时强化厨卫产品的发展;惠而浦成立了小家电及厨房电器事业部,进一步丰富了产品品类。

  2、黑电朝产业链上下游延展打造生态圈闭环:电视作为互联网入口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各方也积极涉足这一领域进行布局以谋求行业发展的一杯羹。以兆驰股份为例,积极向互联网电视业务联合运营商转型,与产业链上下游跨界合作共建生态圈实现多赢发展。

  3、小家电行业积极推股权激励:小家电增量空间远大于大家电且更新换代速度快,成长空间广阔,板块内多家上市公司推出了股权激励力促业绩稳定增长。

  4、配件行业外延并购:配件行业议价能力较差,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多数配件上市公司通过外延拓展新领域来抵挡主业的下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