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大牌叫好长假经济

icon 2015-10-15 10:42:54
icon 0

摘要:“金九银十”是家居行业的旺销季,“十一”长假则被商家视为冲刺全年销售任务的必争之地,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家居企业使出浑身解数,争夺市场份额。那么,这场营销大战的成绩如何?带着疑问北京晨报记者走访了北京部分大型家居卖场和装饰公司。

  “金九银十”是家居行业的旺销季,“十一”长假则被商家视为冲刺全年销售任务的必争之地,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家居企业使出浑身解数,争夺市场份额。那么,这场营销大战的成绩如何?带着疑问北京晨报记者走访了北京部分大型家居卖场和装饰公司。

家居大牌叫好长假经济

  主流家居卖场销售额同比普增

  主流家居市场的销售情况如何?居然之家经营管理部总经理李选选表示,北京的店面整体情况都还不错,同比增长15%,国庆期间优惠活动的力度与去年基本持平,没有太大波动,客流量较去年有所上升。集美家居企划总监丁玲表示,业绩较去年稳中有增,除优惠活动以外,国际精品建材馆的开业也为今年国庆增色不少。说到客流量的问题,她坦言道,虽然业绩增长,不过今年的客流量感觉比去年略有下降,往年在10月4日客流量就有所增加,而今年直到6日、7日客流量和签单量才快速上升。

  据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十一黄金周期间,红星美凯龙全国销售总额达48.3亿,同比增长15%,国庆黄金周总客流量186万人次。究其原因,主要还是依靠三方面,一是会员,红星美凯龙会员总量经过短短一年的沉淀已经达到357万,会员平均客单价达到3.27万,在十一销售中会员贡献率达到61.7%。二是优惠力度。国庆期间整合全国优质厂商资源,选择不同客群,共推出了“3万款”爆款产品。三是明星效应。“代言人+全国商场活动明星”的强大矩阵组合,让商场变成粉丝聚会地。

  品牌商促销全年力度最大

  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相邻,不少商家从九月底就已经打出双节优惠活动。国庆期间,北京晨报记者走访了几家北京的家居卖场,基本上每个家居品牌都有折扣优惠,厂家折扣与卖场优惠齐上阵,力度不小。有不少家居品牌导购员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十一”的活动应该算是一年中力度最大了,一是因为临近年底,下半年的业绩冲刺主要依靠这个双节节点;二是配合装修“旺季”,一般房子装修多会选择在九、十月份,即使不在这两个月装修,有装修意愿的也会在节日期间看看有什么优惠活动。

  百强家具在“十一”黄金周取得可喜成绩,同比增长81.8%,究其原因,百强家具北京公司总经理何弘毅表示,增长点主要依赖品质、口碑和服务,价格方面与去年持平,并没有出现大幅调整。谈到客流群体的主要分类,何总表示,回头客占比最大,还有一些是老客户带来的新客户。圣象地板北京公司市场部经理王庆强表示,目前正在筹备圣象20周年庆大型工厂直供价活动,对于“十一”期间的销售情况未作统计。欧派橱柜红星美凯龙店的导购员表示,“十一”期间来店咨询的人不少,签单的情况也还可以,不过出去旅游的还是会冲淡一部分客户。航标卫浴的导购员告诉记者,国庆期间,打出八五折的优惠,有些产品还有特价活动,之前标价五六百的东西,国庆期间一二百就能买到,国庆之后已经恢复原价。

  装饰公司优惠较“平淡”

  装饰公司跟家居单品有所不同,并没有特别针对国庆做的优惠活动,相较于卖场单品的折扣优惠,家装企业就显得比较“平淡”。瑞博文装饰北京公司总经理汤谨宾表示,瑞博文没有针对国庆的特别优惠,在9月26日司庆17周年的时候,已经给出了较大的优惠,收效不错。对于家装公司而言,价格的浮动不会太大,因为其具有延续性。今朝装饰在长假期间,价格方面没有大的变化,主要是进社区、参加卖场的一些活动,“十一”的签单情况还可以,具体的统计还没出来,不过九月份超额完成任务,较去年同期增长20%。亚光亚装饰公司北分公司总经理郑洁也表示,九月份较去年同期增长一倍,其自谦道,也许是去年的起点较低,今年应该算是恢复常态,并没有针对“十一”的特别活动。

  互联网家装新军悦装网郜亮表示,北京市场签单情况不错,平均单值在9.5万元,而天津分公司仅五天签单500多单,对于长假旅游是否有对签单情况有所影响,他表示,打算出去旅游的肯定是没有装修需求,而有装修需求的“十一”选择出去旅游的可能性就不大,不存在冲突。土巴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黄金周销售情况没有具体统计,不过每天来咨询、签单的人不少。

  空置、缩店仍是困扰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北京晨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个别卖场出现了空置的情况,但整体并不严重。北京晨报记者周末走访一家知名家居市场北五环店时发现,有些店面未开门,个别店铺打出转让的告示,还有一部分商家正在做场地调整,但总体来看控制情况并不明显。而在南四环一家新开的建材市场,即使在位置最好的一层,仍有一些瓷砖品牌的展位还在施工状态。

  在双节期间,家居卖场、商家尽出“惠招”吸引顾客的同时,志邦橱柜的实体店却有所收缩,北京晨报记者调查了解到,志邦橱柜在红星美凯龙的实体店减至一家。志邦橱柜销售员告诉记者:因为其他店所在的地段不是很好。至于是不是加重电商部分,他表示不太清楚。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志邦橱柜现已推出衣柜定制,导购员表示,橱柜需要上门测量,属于定制型产品,而现在衣柜定制同样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为了给消费者提供便利,志邦橱柜现在也可以进行衣柜的“私人订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