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析金蝉窗帘除甲醛是不是冷笑话

icon 2015-10-16 10:36:04
icon 0

摘要:近日,娱乐圈很热闹,黄教主与Angelababy的世纪婚礼几乎占据各大媒体头条,铺天盖地,大有席卷所有人目光之势,然而这仍掩盖不了同期的另一条热门新闻——屠呦呦,中国第一位本土科学家获得诺贝尔奖!

  近日,娱乐圈很热闹,黄教主与Angelababy的世纪婚礼几乎占据各大媒体头条,铺天盖地,大有席卷所有人目光之势,然而这仍掩盖不了同期的另一条热门新闻——屠呦呦,中国第一位本土科学家获得诺贝尔奖!

  这证明,尽管舆论总是冠以年轻人浮躁肤浅爱追星的名头,但不得不说,关键时刻还是掩盖不住人们对科研的尊重,对为人类健康所做的每个突出贡献的关注。

  所以,近日,世界首创专利产品——金蝉窗帘除甲醛系列,乍一面世,便自带光环般引起关注与热议。

  对此,惊叹者欢呼在5大除甲醛谣言被破解之后,终于来一个靠谱的除甲醛方式;怀疑者则撇撇嘴预言它不久后将成另一个谣言。其中甚至有人跳出来直指金蝉窗帘纯属概念炒作,更有人说,窗帘能除甲醛?简直年度最佳冷笑话!

  那么,这款将为人们居家安全带来前所未有的健康革命的金蝉窗帘,是否真的具有除甲醛功能,是否真的是个冷笑话,就需要进一步地分析和证明。分析证明,无非从商家动机、技术有无实现的可能、产品功效有无相关权威证明这三大方面入手,那么小编来带您一一验证。

 一、 商家动机——概念炒作?

  近年来,概念炒作范围之广,程度之深,的确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一片号称微整形的面膜,其实跟普通面膜无异;一瓶宣扬富氧的矿泉水最终被指根本无技术可能;而某猴头菇饼干,连官媒都忍不住站出来指出其与普通饼干并无太大区别,甚至连保健品都称不上……

  “窗帘能除甲醛”表面上看起来,的确也有概念炒作之嫌。概念炒作深度受害者们对此深表怀疑,也是能够理解的。

  话说,犯罪也要讲究动机的,那金蝉窗帘是否有概念炒作的动机呢?

  如果小编说金蝉窗帘作为一个二十六年的品牌,美帝国的窗帘市场他都攻占了10%,产品远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根本不愁卖,怎会稀罕去玩这个?你也许会说某些大集团更财大气粗,不一样玩概念炒作。所以实力雄厚,并不能成为无“犯罪”动机的理由。

  如果小编说金蝉窗帘国家金奖、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浙江出口名牌……各种荣誉集一身,玩概念炒作万一玩坏了,岂不得不偿失?你也许会说,那万一玩好了呢,岂不名利双收?越大的商人就越敢于铤而走险。

技术分析金蝉窗帘除甲醛是不是冷笑话

技术分析金蝉窗帘除甲醛是不是冷笑话

  好吧,那如果小编说,世上一定还有某些人心怀善念。设想如果你自己是商人,一定会诚信为上,良心出品。而这些人里也许就有你,你同意吗?

  故,小编认为,只要自己还保有一颗赤子之心,就该相信这世上还有跟你一样的人,一样的商家,以玩概念炒作为耻,以有益于人们健康为荣。

  当然,我们相信金蝉窗帘有炒作概念这样的可能,但结论如何还有待下文从技术角度进一步分析。

  二、窗帘除甲醛,有无技术可能?

  除甲醛最彻底的方法是利用化学反应,改变甲醛的存在形态,一种是通过合成反应;一种是分解反应。从化学角度上好像很简单,但是用窗帘去除甲醛,技术问题又该如何解决呢?

  其秘密就在于窗帘材料本身。

  比如这款金蝉除甲醛窗帘,布料里含有光种纳米光半导体材料,这种材料可以在光照下,把空气中氧气、水分子催化成氢氧自由基和负氧离子。氢氧自由基和负氧离子这两种物质都有极强的氧化分解能力,能够把分解空中的有机物和部分无机物,最终把污染物分解成没有二次污染的水和二氧化碳,以此达到除甲醛的功效。

  所以这项技术的核心在于光和光种纳米光半导体材料。光,自不用说,窗帘本身就有取之不竭的太阳光能;光种纳米光半导体材料,在金蝉窗帘经过3年多深度研发和实验,克服了光波吸收、有效排布、耐用性等多重技术障碍,已经成功地将这项技术应用于窗帘布艺当中。

  所以,经过上番技术分析,貌似不可能的窗帘除甲醛方式,其实也是有技术依据的。

技术分析金蝉窗帘除甲醛是不是冷笑话

  三、除甲醛功效如何,可有权威证明?

  如果我是金蝉窗帘,最期待的就是消费者的这个问题了。论动机,好像怎么说都可以有理由反驳你;论技术,遇到科技盲,就像秀才遇到兵有理也说不清;而论证明,太简单了,国家权威检测机构的分析报告甩出来,由不得你不信服。

  那么金蝉窗帘可否有这样的底气,敢于送检严格的检测机关?小编还是直接上图吧。

技术分析金蝉窗帘除甲醛是不是冷笑话

技术分析金蝉窗帘除甲醛是不是冷笑话

技术分析金蝉窗帘除甲醛是不是冷笑话

  所以,关于金蝉窗帘除甲醛产品系列,概念炒作动机证据不足,窗帘除甲醛技术完全可实现,权威证明有文件有照片,小编只能说不好意思,冷笑话界里少了一个经典,但是我们的居家生活却多了一份健康保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