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管材未来目标市场的转移

icon 2015-10-16 18:59:42
icon 0

摘要:2014年以来,国家连续出台日益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预计今后较长时期,房地产市场,尤其一线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都会受到政策打压,从而削减该领域对塑料管材的需求;加上一线城市的供排水及供暖供气设施已经比较完善,今后对塑料管材的需求将十分有限。

  2014年以来,国家连续出台日益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预计今后较长时期,房地产市场,尤其一线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都会受到政策打压,从而削减该领域对塑料管材的需求;加上一线城市的供排水及供暖供气设施已经比较完善,今后对塑料管材的需求将十分有限。而无论是农田水利建设还是节水灌溉器材,都离不开塑料管材、管件,农村市场对塑料管材、管件的需求猛增。因此只有尽快将目标市场由大城市转向农村或二线、三线城市,塑料管材行业才能趋利避害,获得长足发展。

塑料管材未来目标市场的转移聚焦水利建设

    “在连续8年聚焦‘三农’后,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首度聚焦水利建设,这对塑料管材行业无疑是重大利好。”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管道专委会秘书长王占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今后10年累计有4万亿元资金投向水利建设。再算上每年从土地出让金中抽取资金用于农田水利建设700亿元,则今后10年用于水利建设的直接投资将达4.7万亿元,撬动的资金可能高达十几万亿元。


    水利建设的重点是农田水利建设、节水工程和农村饮用水工程。由于塑料管材具有质量轻、耐腐蚀、耐压强度高、耐候性好、水流阻力小、易加工安装、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将成为水利工程的首选管材。预计在建设农村安全饮用水工程中,将有30%的资金用来采购和安装塑料管道、管件,每年将给塑管企业带来10亿元左右的商机。另外,为应对频繁出现的异常气候,国家还将大力推广节水灌溉器材,这些都使农村市场对塑料管材、管件的需求猛增。

塑料管材未来目标市场的转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