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创新处于垦荒期 厨电业该何去何从

icon 2015-10-19 09:51:58
icon 0

摘要:智能手机的技术创新难以再突破,但厨电行业却一致认为,把智能技术的应用作为发展引擎是可行的,也是必须的。其实,这是因为行业属性问题。以iPhone为代表的消费电子产业,目标是通过智能技术为用户提供娱乐和生活享受,所以对智能技术的创新比较快,以...

  智能手机的技术创新难以再突破,但厨电行业却一致认为,把智能技术的应用作为发展引擎是可行的,也是必须的。其实,这是因为行业属性问题。以iPhone为代表的消费电子产业,目标是通过智能技术为用户提供娱乐和生活享受,所以对智能技术的创新比较快,以至于现在遇到了瓶颈。而厨电行业一直以来的本体功能,是提供烹饪功能,重点在排净油烟和提供大火力,智能创新并不是以往的重点,智能化创新还处于垦荒期,所以,在传统的创新方向遇到瓶颈时,通过智能技术应用推动厨电行业发展,正是一条光辉道路。

智能化创新处于垦荒期 厨电业该何去何从

  老板电器已经尝到智能化创新的甜头。其推出的搭载ROKI智能系统的大吸力吸油烟机,通过智能化+大吸力+科技感三位一体的用户体验,正在引领厨电智能化发展新趋势。除了智能化创新外,高能效更是推动厨电企业迈过创新瓶颈期的一个重要方向,而且这个方向非常符合国家环保节能的政策趋势。在这方面,厨之宝为代表的红外线聚能灶阵营,已初步完成市场卡位。

  国标要求燃气灶的热效率必须大于等于50%,国家检测中心实测结果显示,厨之宝红外线灶的热效率达到70%,节能40%。此外,在环保方面,作为红外线灶这个高能效厨电领域的技术破荒者,厨之宝红外线灶的一氧化碳排放量仅为0.001%,比国标规定的小于等于0.05%减少了98%;氮氧化物排放量为0.002%,比国标规定的小于等于0.01%减少了80%,以上数据体现的硬道理,即是厨之宝实现高能效厨电市场卡位的原因。

  近日公布的"2015年广东省自主创新标杆企业"名单中,王老吉、厨之宝、珠江啤酒、广发证券、广东南车、日立电梯、维达纸业等60家知名企业榜上有名。燃气具行业获得广东省自主创新标杆企业殊荣的仅厨之宝一家。厨之宝之所以能够成为燃气具行业唯一获得该项殊荣的企业,原因之一就是高能效的厨电技术创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