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营销同质化 策划需创新

icon 2015-10-19 09:54:13
icon 0

摘要: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对于家居卖场而言,不仅是全年最重要的销售节点之一,也是奠定“战况”的关键时期。因此,许多卖场都举行了促销、降价的相关活动。不过,在促销形式愈加同质化的当下,商家应该注重活动的创新和质量,以期更好的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家居卖场营销同质化 策划需创新家居卖场

  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对于家居卖场而言,不仅是全年最重要的销售节点之一,也是奠定“战况”的关键时期。因此,许多卖场都举行了促销、降价的相关活动。不过,在促销形式愈加同质化的当下,商家应该注重活动的创新和质量,以期更好的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楼市回暖效益迟缓 签单销售稳中求升

  有业内人士打比方说:“房地产一声咳嗽,家居行业就要感冒。”某家居卖场销售人员表示,楼市与该行业是上下游的关系,房子卖得好,家居卖场就红火;房子卖得不好,家居卖场肯定受影响。回顾十一黄金周的销售情况,某橱柜品牌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的客户大多在出门旅游,因此九月就以目前的折扣下了订单,虽然进店客流不如往年高峰期火爆,但成交量还是有保障的。”目前这个行业就是比较难做,黄金周订单量稍有增长。他认为,家居行业是大产业,行业进入门槛低,家居卖场的迅速增加,导致市场趋向饱和,客流量减少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客流量比平时多 消费者不爱抽奖爱降价

  据红星美凯龙多名工作人员表示,客流量比平时多了三成,十一期间进店的顾客很多工作人员几乎没有空闲休息,抽奖时“里三层外三层”围住的顾客也不少。销售业绩方面,大部分商铺负责人认为“与预期差不多”。

  据消费者反馈,他们最喜欢的促销方式就是想买的商品降价,最讨厌的促销活动依次是:抽奖,奖品不好并且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其次是受限制使用的二次消费券;第三就是部分商家抬高价格之后的商品打折。虽然围观抽奖的消费者很多,但其中超过70%的消费者对于抽奖的促销方式表现出反感。他们认为奖品往往质量较差且不实用,抽奖活动的奖项设置、中奖概率不合理,兑奖过程烦琐以及兑奖不公开等都是厌恶促销抽奖的原因;而对于促销活动的赠品,着重考虑的则是实用性和良好的质量。

  卖场促销愈发同质化 商家营销策划需创新

  虽然各卖场商家的优惠让利活动很多,但由于卖场的品牌产品、促销方式均呈现同质化趋势,加上网购家居产品等新兴消费方式的流行、假日出游人数增多等重要原因,可能会造成黄金周期间卖场稍显冷清的尴尬场面。

  因此,除了参与应景的促销活动,家居企业还要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加强品牌沉淀,才能有出路。从实际上来看,节点促销活动颇有“按时点卯”的意思,营销内容缺乏新意、推广力度较往年大大减弱,对市场的拉动也有限。业内人士建议,家居节点促销需松弛有度,卖场在一些重大节点进行促销活动比较靠谱,比如在每年的“3.15”“五一”“十一”“元旦”等假期。过多的活动和同质化、不实在的促销方式不仅没有效果,还会让消费者感到厌烦。所以卖场节点促销需要有重点,应该注重活动的质量,而不是数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