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业金九银十难火爆

icon 2015-10-21 10:27:10
icon 0

摘要:近日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数据显示,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9月销售额为1090.3亿元,较上月上升了10.06%,9月销售额占目前总体销售额的13.65%,但与去年相比下降7.33%。与此同时,根据部分卖场和家装业公布的国庆...

  近日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数据显示,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9月销售额为1090.3亿元,较上月上升了10.06%,9月销售额占目前总体销售额的13.65%,但与去年相比下降7.33%。与此同时,根据部分卖场和家装业公布的国庆数据,十一期间销售业绩出现预期增长,但随着促销常态化,今年的金九银十,却难现往年的“火爆”场面。

家装业金九银十难火爆

  9月和10月作为全年家居建材消费最为集中的时期,花样繁多的促销活动也促使了前期观望的消费者成交。如红星美凯龙十一期间商户销售总额达到48.3亿元,比去年同比增长了15%。湖南本地喜盈门、居然之家等品牌卖场客流量也有明显增长。

  但在常态化的营销下,金九银十的“含金量”不若以往。BHI指数显示,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9月累计销售额为7986.1亿元,与去年相比下降7.52%。点石装饰总裁欧煜认为,今年在每月都有促销活动的情况下,消费者很少专门将装修放到节假日咨询,而随着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提高,十一等假日不少人会选择出门度假,对销售也有影响。美迪装饰总经理江涛也表示,目前消费者更多是理性消费,因此假期促销期延长、家装消费提前,“现在的九、十月份不如以前”。

  在晚报家居俱乐部中,约75%消费者声明,选择装修、购买家居产品,并不看重“金九银十”之类的促销信息。他们更偏好性价比高、体验感好、售后服务靠谱的服务和产品。家装的消费主力已呈现出年轻化、理性化、多元化等趋势。

  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子力告诉记者,家装市场的普遍遇冷,与宏观经济、楼市回暖趋缓、互联网冲击等因素密不可分,更与每个企业的自身定位和产品服务质量有关。“今年好的尝试是不少家装公司正积极拥抱互联网,但消费者更需要定位精准、做事扎实的企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