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裸眼3D显示技术:引领未来发展趋势的复合式创新

icon 2015-10-22 12:00:30
icon 0

  日前,长虹与康得新、东方视界在裸眼3D技术及3D内容运营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推出了国内首款实现批量上市的裸眼3D电视和裸眼3D手机,令用户不需要佩戴任何外设就能欣赏到3D视频内容和体验到3D游戏及其他应用。

  业内人士认为,长虹及其合作伙伴对裸眼3D显示技术的创新和推广,不仅仅是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那么简单,而是把技术、产品、市场、商业模式乃至资本要素融合在一起的复合式创新。

长虹裸眼3D显示技术:引领未来发展趋势的复合式创新

  技术创新:突破传统裸眼3D显示技术瓶颈

  从2009年《阿凡达》风靡一时起,业界针对裸眼3D技术就开始了艰难的探索。时至今日,尽管市场上出现了一批裸眼3D产品的商业化应用和案例,但由于其技术并不成熟,导致裸眼3D产品的普及道路无比艰辛。直到长虹联合康得新、东方视界推出3D成熟之作Q2ND电视与长虹X1手机,终于引领裸眼3D技术进入成熟高速发展期。

  据了解,在长虹裸眼3D电视及裸眼3D手机的定义上,长虹技术团队和康得新技术团队进行了大胆融合与探索,首次实现了新型柱状透镜技术、景深适应与动态捕捉技术及4K高色域高透光等多项创新,一举突破传统裸眼3D显示技术的多项瓶颈,同时大幅降低裸眼3D技术与电视、手机的融合应用成本,使裸眼3D电视、裸眼3D手机的用户普及成为现实。

  基于三方合作的Q2ND电视与长虹X1,是中国首款实现批量上市的裸眼3D电视和裸眼3D手机。家电业资深专家刘步尘称:“我们生活的世界是立体的,3D电视最接近真实地再现了现实世界,因此,3D电视、3D显示代表了产业发展方向。长虹裸眼3D电视率先规模上市,是中国电视显示技术的重大进步,有可能掀起新一轮3D热潮的到来。”

  产品创新:打造4K、曲面、量子点、裸眼3D等“最强产品阵容”

  不仅仅是裸眼3D电视与裸眼3D手机,近两年来,长虹以技术优势的产品创新取得阶段性的成果。以与Q2ND同步发布的Q2EU为例,这是一款定位超薄曲面为卖点的电视,而曲面电视恰恰是2015年家电圈最热门的产品类型。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表示,相较于海信、创维在ULED、OLED显示技术上的“水火不容”,长虹选择了4K、曲面、量子点等多种显示技术齐头并进的研发模式。

  伴随着长虹裸眼3D技术的成熟和裸眼3D电视、裸眼3D手机的规模上市,长虹为显示领域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并进一步夯实了自身技术应用创新的根基。据长虹平板显示技术研究所所长马铁桥透露:“长虹已形成了从4K、曲面、量子点到裸眼3D等的最强产品阵容,产品本源创新的硬件实力得到了大幅提升。”

长虹裸眼3D显示技术:引领未来发展趋势的复合式创新

  进行智能化转型的长虹,通过不断推出具有高技术含量、高品质、高附加值的产品抢占市场先机。长虹公司总经理刘体斌表示:“面对行业显示技术的不断迭代,裸眼3D、激光显示、全息显示必将成为未来一个时期的主流,抢占以电视与手机为中心的视觉革命下半场先机,正是今天长虹联合康得新、东方视界战略合作的动因所在。”

  模式创新:夯实“硬件+软件+服务”综合实力

  2013年,长虹提出智能化、网络化、协同化的新三坐标战略,连续推出CHiQ系列智能终端,布局“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分别从软件、硬件两方面切入,强化智能硬件终端和软件应用服务,提升消费体验。此次布局裸眼3D产业,是长虹以产品、服务为核心的模式创新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是长虹丰富智能终端,强化内容服务的重要一环。借此机会,长虹智能战略进一步落地,并延伸了产业链,夯实长虹“硬件+软件+服务”的综合实力。

  与此同时,通过与裸眼3D技术层面的行业领导者康得新、拥有强大的3D内容优势的东方视界的合作,长虹进一步丰富了智能终端产品,强化了内容提供能力。刘体斌表示,这既是一场优势互补的合作,也是一场生态链平台的合作,“这是一种商业模式的创新,裸眼3D技术、智能终端制造和内容提供一应俱全。长虹将整合三方优势资源,从3D技术、3D智能终端、3D内容等领域全面布局和规划,构建基于互联网的3D智能显示生态链,共筑3D全新产业生态平台。”

  年中,长虹推出“万物互联”的IPP联接框架协议。长虹公司副总经理郭德轩表示,基于这一独特的联接技术框架及云服务、大数据平台,实现多终端之间的内容交互与协同,3D内容将在裸眼3D电视与裸眼3D手机之间无缝联接,为用户提供更加人性化、智能化的娱乐视听体验,同时,康得新、东方视界和长虹的紧密合作,也将进一步夯实长虹“产品+服务”的战略转型。

  复合创新:中国经济转型形式下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

  眼下,中国经济处于艰难的转型期,部分曾经十分火爆的传统产业,如智能电视、智能手机等也触碰到了市场的天花板,再也难以前进。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彭红兵认为,必须通过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而长虹与康得新、东方视界的合作,开创了全新的合作模式,是一种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复合式创新。

  彭红兵表示,一些企业注重技术创新,一些注重产品应用创新,还有一些仅仅看重商业模式创新,长虹却联合康得新与东方视界,以裸眼3D显示技术为突破口,把这些创新形式融合在一起,弥补所有的短板,拓展企业发展空间。“以3D为一个点,一个契机,在完成了基础布局后,实现由点到面的突破,从而带给家电行业更多的发展启迪。”他说。

  创新驱动,融合并进,长虹开创了一条混合型、复合式的创新发展道路。彭红兵称,这种创新把技术、市场、应用乃至商业模式融合在一起,甚至包括资本要素,不再局限于局部的创新和突破,而是全产业链的创新,这将是中国经济转型形式下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