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设计崛起,中国设计师回归“属性”探寻设计之光

icon 2015-10-22 14:09:41
icon 0

摘要:9月“设计属性”进修第一期还在余音绕梁,第二期“设计属性”进修10月20日再度启航。北京、武汉、深圳、成都等地26位中国设计精英汇集中国设计之都鹏城深圳,在启动礼之后启航伦敦。

  9月“设计属性”进修第一期还在余音绕梁,第二期“设计属性”进修10月20日再度启航。北京、武汉、深圳、成都等地26位中国设计精英汇集中国设计之都鹏城深圳,在启动礼之后启航伦敦。

  

东方设计崛起,中国设计师回归“属性”探寻设计之光

  当下,全球化带来了广阔的世界视野,设计推崇着各种文化的碰撞。中国本土设计师经过了几年迅速发展的历练,从之前追求特立独行的设计表达,开始了深入解读和把脉着市场,开始了注重以生活态度定位品牌,从人文角度摸索设计之路。

  同样于前几年,中国制造在世界眼中的评价仍是“模仿之殇”,随着各种国际设计展出现越来越多中国设计的身影和认可的荣耀,“中国创造”的品牌之光离我们已不远。这是中国设计力量在世界舞台的崛起。这是刚刚开始,华夏大国人文主义影响力达世界的未来,东方设计仍然任重而道远。

东方设计崛起,中国设计师回归“属性”探寻设计之光

  回归“属性”论设计之光。何为属性?为什么要做设计属性进修计划?对属性存在价值,启动礼现场IFI国际室内建筑设计师团体联盟前董事会增选委员(2014-2015)、广州国际设计周总干事张宏毅,从中国设计的现状作了解读和表达。属性可以说是归属感,是一种符号表达了特定的事物;属性是文化精髓,在设计中如何做出纯粹的设计表达?中国设计的崛起是毋庸置疑的,中国的崛起也就奠定了中国设计的崛起,我们最大的悲剧在于我们失去了自己的属性,最可喜的地方在于我们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已经意识到设计属性的重要性,正在向我们自己应该有的属性去回归,这是最值得一说的现状。

东方设计崛起,中国设计师回归“属性”探寻设计之光

  广州国际设计周总干事张宏毅发表致词

  对参与“设计属性”进修计划,HDRI汉厚联合设计研究院、同一建筑设计事务有限公司合伙人\设计总监李哲视为如同“年轮的增长”,再次学习和沉淀。对设计态度,李哲老师分享了“随物成器,巧在其中”,随物成器,是一种悟性,设计师应该有这样的潜质;它也是一种气质,是属性的包浆;随物,随形,顺应,是关键词,读懂它很重要。于设计表达个性,适合的设计是更好。

东方设计崛起,中国设计师回归“属性”探寻设计之光

  HDRI汉厚联合设计研究院、同一建筑设计事务有限公司合伙人\设计总监李哲

  中国创造,企业与设计师有着共同的使命和梦想。为什么要做设计属性进修计划?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总设计顾问、深圳经纬设计机构李志豪和启动礼协办深圳简一总经理叶理分享和致词:9月底简一大理石瓷砖应邀出征了誉为欧洲卫浴瓷砖业“风向标”的意大利博洛尼亚陶瓷卫浴展,成为33年来首个以大理石瓷砖开创者身份参展的中国本土品牌。意味着中国企业的创新能力、品牌影响力得到了全球最权威的肯定。“我们希望与所有中国设计精英一起,推动中国设计前行,推动中国设计走出国门,让世界看到中国创造。”

东方设计崛起,中国设计师回归“属性”探寻设计之光

  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总设计顾问、深圳经纬设计机构 李志豪

东方设计崛起,中国设计师回归“属性”探寻设计之光

  深圳简一总经理 叶理

  “设计属性”——中国设计精英进修将迈向以创造、创意、创新和教育专注闻名于世——圣域苏格兰、创意之都伦敦。

  “与中国的发展速度一样,中国设计力量成长得很快。借用全球化的跳板,中国设计师很容易就利用从个人属性跳跃到全球属性。而中间忽略的中国属性,可能才是这个民族的设计的最大宝库。中国设计师,应该有使中国制造变为中国设计的使命。”

  ——SC集合设计学院的教授、院长以及创始人ShaShi Caan沙仕·卡安女士寄语

  预祝设计属性进修(第二期)圆满成功,预祝中国设计精英们收获关于“属性”的新认知、新感悟和新分享!


东方设计崛起,中国设计师回归“属性”探寻设计之光

东方设计崛起,中国设计师回归“属性”探寻设计之光

  敬请期待行程后续精彩

  设计属性——中国设计精英进修计划介绍:

  “设计属性”中国设计精英进修计划由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广州设计周、SC集合设计学院主办,规划于2015年举办四场出国进修,每场持续10天时间,行程以“设计属性”课题的工作坊进修学习为最主要核心,并结合“新艺术运动”的先驱大师查尔斯·雷尼·麦金托什(Charles Rennie Mackintosh)的经典建筑案例做考察交流。

  10月20日,“设计属性”——中国设计精英进修计划(第二期)启航。这不是旅游观光,这是一场高规格的中国设计精英跨国进修学习,重在进修、深在思考和分享;这不是赞助商行为,这是让中国设计与世界同行,传承与创作同舟;这不是旅行团,这里都是中国新生代的设计力量,精英会面创想未来……

  伴随着亚洲设计的崛起,亚洲设计师已经逐渐形成一个崛起的力量。在崛起过程中,设计师们更应该是一种海纳百川,东西荟萃的设计态度。本次游学,我们将目光投注于传统的设计国度,而不是关注脚下的三尺之土;我们将带着开放学习的姿态,以容纳百川的胸怀,揽世界于怀,成东方之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