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昌照明:智慧灯点亮智慧城市

icon 2015-10-22 15:25:32
icon 0

摘要:行走在城市的你,是否还认为路灯仅是照亮我们回家的路?在互联网+时代,你需要换个角度来看待它,因为路灯已不只具备智能照明、马路探头等基础功能,如今的它还具备无线网络基站、汽车充电桩、多媒体播放器多种功能。

  行走在城市的你,是否还认为路灯仅是照亮我们回家的路?在互联网+时代,你需要换个角度来看待它,因为路灯已不只具备智能照明、马路探头等基础功能,如今的它还具备无线网络基站、汽车充电桩、多媒体播放器多种功能。

  “路灯照明系统是城市里最广泛、最均匀的物联网,如果能利用路灯杆做信息化、自动化的系统建设,可以让城市最大程度地就‘活’起来。”始建于1994年,以照明为主要产品的山东亿昌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这几年一直在做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它成功地在路灯里融入各种高科技元素。

亿昌照明:智慧灯点亮智慧城市

  “互联网+路灯”正在改变城市

  智慧路灯简单来说就是采用“互联网+路灯”模式,通过应用先进、高效、可靠的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和无线GPRS/CDMA通信技术等,实现对路灯的远程集中控制与管理,具有根据车流量自动调节亮度、远程照明控制、故障主动报警、灯具线缆防盗、远程抄表等功能,区别与传统路灯照明的控制方式。

  亿昌照明的负责人介绍,智慧路灯最大的特点是节能环保,因为全国的路灯节能减排形势已经迫在眉睫。传统的路灯没有进行合理配光,加上本身就是面光源,所以一方面造成光通量的严重浪费,另一方面四射发光,造成光污染,街边的路灯影响居民休息。而高效智能的照明管理系统进行合理配光,一是光通量利用最大化,二是光源基本上截留到路面,消除了光污染。

  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智慧芯片

  目前,英国、德国、美国等国家已经启用智慧路灯系统,我国的广州、上海等大城市也在逐步推广。市政路灯作为布置密集、分布均匀的城市基础设施,早已不是简单的照明工具,智能化服务已悄然融入智慧城市建设。

  亿昌照明负责人介绍:“如果在城市的主、次、支路上,每30-40米就有一盏智慧路灯,排布均匀,那么这个城市便有了一个与之相关的城市云数据平台。智慧路灯就像是城市的智慧芯片。简单举例,当智慧路灯发展到一定的阶段,市民若出现安全危机时,可按下路灯上的按钮报警定位,保护自身安全,同时智慧路灯还可及时联动医疗、消防、直升机等救援单位。”

  亿昌智慧路灯自入市以来,已经和众多大中城市市政府进行合作,开展建设智慧城市建设。从2011年起,公司陆续完成济南市路灯单灯控制节能项目、南京市路灯单灯控制项目、内蒙巴林右旗路灯智能路灯控制项目等一系列项目。

  不只为黑夜服务的朝阳产业

  路灯原本只为黑夜中的行人提供帮助,但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它的功能进一步完善,成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时下,市民非常关注的PM2.5检测,亿昌智慧路灯已经具备了这一功能。”

  经过亿昌技术人员的努力,亿昌智慧路灯不单单能实现现有行业内智慧路灯所有功能,还融合了环境检测、PM2.5检测、降雾霾、WIFI基站、监控、有线(无线)充电等行业内领先超前的智慧功能。

  亿昌照明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科技研发作为主要的核心竞争力,在参与创建智慧城市的过程中,将加大对物联网技术及相关功能的研究,利用智慧让城市变得更加精彩。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