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占富:田园生活是一种精神需求

icon 2015-10-22 16:34:33
icon 0

摘要:越来越多都市人向往田园生活,为此新浪家居联合中国田园生活方式领导品牌芒果瓷砖策划了《芒果说》专题,从法国普罗旺斯、意大利托斯卡纳、英国科茨沃尔德这三大“世界最美田园”以及芒果瓷砖用户的爱家里,寻踪田园生活的魅力。 ​我们在全国访问设计...

  

    越来越多都市人向往田园生活,为此新浪家居联合中国田园生活方式领导品牌芒果瓷砖策划了《芒果说》专题,从法国普罗旺斯、意大利托斯卡纳、英国科茨沃尔德这三大“世界最美田园”以及芒果瓷砖用户的爱家里,寻踪田园生活的魅力。

  我们在全国访问设计师和业主,分享他们对田园生活的理解,如何通过设计提升生活质素,探寻现代理想人居生活。

    下面是宁夏三维空间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师石占富的分享。



石占富:田园生活是一种精神需求

宁夏三维空间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师石占富


   【新浪家居】在设计空间的时候,你最注重哪方面?分享下你的设计理念。

  【石占富】空间布局及功能的合理是第一位的。其次是空间关系中黑白灰关系的把握,再者是对光源的应用,特别是点光源的应用更重要。至于其它装饰元素,比如造型、色彩等都要服从大空间关系。只有这样的把控才能做到布局合理、视线清晰、色彩丰富统一。设计师所要找的设计灵感和元素就在身边,源于生活服务生活。作为一个宁夏的设计师,我要更深入地了解宁夏的文化,把我心中的宁夏通过设计语言表现出来。神秘的西夏、残阳沙漠、夯土旧城、贺兰山岩画、古道骆驼、大牛车戈壁滩、丝绸路等等……这些壮美的景象和故事都是我想表现的。设计的过程,就是了解和感恩生活的过程。

 【新浪家居】你觉得“家”对我们意味着什么?

 【石占富】“家”是生活感受,可以是田园的、亦可以是阔步豪庭,但终究是一个人的精神港湾。它让人疲惫时有依靠、受伤时可以倾诉,是一个培养爱的地方。有什么样的“家”就会养出什么样的人。一个人只有对“小家”有所爱,才会懂得去爱“大家”。

 【新浪家居】现在很多都市人向往“田园生活”,你认为原因是什么?你是如何理解“田园生活”的?

  【石占富】人们之所以向往田园生活,是因为我们过去都是“田园人”,我们都在极力找回已经失去的美好东西。田园是我们想要的慢生活,我们需要分散而居,我们不想要这么快的城市进程,不想要这么聚集的人群,这让我们离生活越来越远,所以我们更需要和向往田园生活。田园生活是一种精神需求,它让我们知道我们是脚踏土地的生命。

  【新浪家居】在你所接触的偏爱田园风格的业主中,他们有共同特质吗?

 【石占富】他们都热爱生活、感恩生活,崇尚自然,对城市快生活觉得比较厌倦,生活态度低调而不张扬。

  【新浪家居】为什么会选择芒果瓷砖的产品?与芒果瓷砖合作,感受最深的是什么?

  【石占富】芒果瓷砖产品的设计和研发比较深入,品类多,产品除常规规格外还有我们想要的多种规格,产品质感强、色彩丰富,肌理真实、表现力很强。怀旧感极强,朴素厚重,每块砖肌理都不同,曲线缝更自然。我宁夏东泰阳光餐厅的项目就应用了芒果瓷砖,实践证明效果很好。作为餐饮公共空间要求地砖不但要好看耐看,而且要耐用,易维护,通过芒果砖与钢板水泥、钢筋麻绳、芒果白砖配泥巴墙等各种材料的应用,有力表达了我和业主想要的文化气质。

  几年的工程实践证明芒果瓷砖可靠可信,有问题厂家能够及时解决。产品很耐看,每次看感受都不同。我们设计师和客户都喜欢这个品牌。


  设计师简介

    石占富,宁夏三维空间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师,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从业21年,尤其擅长中式风格。认为设计师所要找的设计灵感和元素就在身边,源于生活,服务生活,设计的过程就是了解和感恩生活的过程。

  代表作品有宁夏东港明珠一品私房菜、宁夏东港火锅、宁夏银川天龙八补火锅、宁夏西北印象汉餐、宁夏大食客餐饮、宁夏君悦中餐厅文化街店、宁夏泰豪金樽月星店、宁夏永宁县东泰阳光量贩式KTV、宁夏永宁县东泰阳光火锅、宁夏隆翔宾馆永宁店、宁夏望远小树藤中餐厅、陕北定边索菲利亚大酒店,等等。


石占富作品:东泰阳光菜馆

  这是宁夏东泰阳光餐饮公司第三代中餐厅,是宁夏文化与餐饮很好的一个结合体。项目总共两层,一层是婚宴大厅、卡座、明档、收银吧台、厨房,二层是16个包间。项目通过中式、工业、田园等综合手法的应用,表现了宁夏所独有的回族文化、贺兰山岩画、西夏文化等文化元素。通过钢板水泥、钢筋麻绳、青砖夯土墙、旧木头、花牛皮等材料的应用,有力表达了地方独有的文化气质,把商业需求和当地的人文结合起来。

石占富:田园生活是一种精神需求

石占富:田园生活是一种精神需求

石占富:田园生活是一种精神需求

石占富:田园生活是一种精神需求

石占富:田园生活是一种精神需求

石占富:田园生活是一种精神需求

石占富:田园生活是一种精神需求

  

   业主说——

  业主是否满意东泰阳光菜馆的设计呢?我们采访到项目的业主裴永才先生,请他分享这个项目的装修过程,设计师如何为他实现理想中的餐厅,还有,对要装修的朋友的建议。

石占富:田园生活是一种精神需求

东泰阳光餐厅业主裴永才

     

    【新浪家居】平时有哪些爱好?

   【裴永才】我的兴趣比较广泛,画画、书法、太极拳、旅行等都是我所热爱的。我人生最大的乐趣就是旅行,亲近大自然。我理想的生活是怎样的就是在一个依山傍水的地方过一种陶渊明式的生活。

  【新浪家居】做东泰阳光菜馆装修的时候想要什么样的效果?设计师是怎样帮你实现的?

 【裴永才】具有田园和回乡民俗文化特点的空间。设计师考察、搜集、寻找我所想要的资料和物件融入到设计方案中,通过指导优秀的施工队来实现我所想要的效果。

   【新浪家居】对这个设计最满意的地方是?有什么建议或经验分享给要装修的朋友?

  裴永才】古旧家具及物件与墙绘完美结合是我最满意的地方。这个过程很辛苦,特别是瓷砖、配件、家具等的选择上,但也很享受,因为在寻找的过程中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或效果。一定要找一个对当地文化了解的资深设计师,用市场上口碑好的知名品牌会更好。

   【新浪家居】对地砖、墙砖的选择,你有什么要求?现在使用的瓷砖是否满足你的要求?

    【裴永才】我的要求是肌理丰富而不燥、色泽沉稳耐看,现在主要用的是芒果品牌,可以满足我的要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