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权:QD瓷砖风格将转型为新中式

icon 2015-10-23 10:16:03
icon 0

摘要:我们的想法是,第一,蒙娜丽莎品牌是一种很典型的文艺复兴欧式风格;第二,整个陶瓷行业里面还没有哪个品牌完全倡导中国风,我们想把QD瓷砖产品风格定位为中国风,或是新中式风格的倡导者。现在我算是提前透露这一转型,我们将正式在12月份的年会上进行发...

  10月18日,第26届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盛大开幕。本届陶博会以“新探索”为主题,众企业齐聚纷纷探讨行业转型。新浪家居对QD瓷砖事业部总经理孙世权进行了专访,探求行业及QD瓷砖的发展转型之路。

  采访对象:QD瓷砖事业部总经理孙世权

  采访时间:2015.10.18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刘煜程

孙世权:QD瓷砖风格将转型为新中式

  新浪家居:这次陶博会您觉得是否呈现出一些新亮点?

  孙世权:这次陶博会主题是新探索,我觉得这个很好,我们应该要有所创新,坚持创新,来解决现在碰到的问题。一味盲目的抄袭,这样是走不远的。在这一届上,我还是看到了很多有差异化的产品,这是十分可喜的。

  另外,我发现现在行业内品牌之间的互动性越来越多了,以前各个品牌之间的沟通、交往、学习很少,大家都怕抄袭。在现在这样一个环境下,其实大家更应该共同来研讨,互相来界定怎么把产品、把风格、把设计、把空间应用做得更好,不能固步自封。意大利的企业以前也防火防盗防中国人,怕会被偷袭、被拍照,但现在完全不一样了,他们热烈欢迎中国人去,希望来交流,来洽谈合作。    

  新浪家居:现在行业形势并不太好,您认为除了整体大环境影响外,行业本身发展存在着哪些问题?

  孙世权:我认为有两点。第一,是盲目扩张的结果。第一个阶段是2005年到2007年,那时候市场环境非常好;第二个阶段是2010年到2013年,这是很多品牌形成规模的一个重要时期,里面就包含了很多的盲目扩张,尤其是产能的扩张现象非常严重,这也直接导致了这几年的产能过剩问题,加上现在行业又遇到了一点寒冬,形势就更糟糕了。

  第二呢,还是同质化问题太严重。其实我们这两年去意大利那边看,他们的陶瓷企业都还活得很滋润,他们专注于做某一件事情,一直做,做十几年、上百年都是那样在做,坚持做出自己的特色。他们不会像中国的企业一样,这段时间这种产品好,就去做这个;下一个阶段另一种风格流行,就转去做另外一个,最后什么都做不精,就导致了同质化的严重。 

  新浪家居:您认为当下行业的阵痛期还会持续多久?

  孙世权:这个也很难说。现在不是处在一个特别明朗的时期,这个时候应该更注重加快内部调整才行。只能说,在这样一个环境下,我们是能够看到机会的,QD明年的规划也会进一步加快。越是在经济最困难的时候,越是企业机会最大的时候。

  新浪家居:能谈谈QD年底和明年具体的一个转型布局吗?

  孙世权:去年是我们进行转型升级的第一年,今年是第二年,我们有增长、有提升、有发展,但是我觉得核心竞争力还没有挖掘出来,所以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我们也一直在讨论,要将转型、升级进行到底,我们现在也启动了第二个阶段的提升工作,包含了整个品牌的再次升级,我们也跟广东省广告公司开启了合作,他们将帮我们进行品牌形象策划和包装,我们整体的风格转型将会有一个很大的跨越。

  新浪家居:产品风格也会跟着转变吗?

  孙世权:我们的想法是,第一,蒙娜丽莎品牌是一种很典型的文艺复兴欧式风格;第二,整个陶瓷行业里面还没有哪个品牌完全倡导中国风,我们想把QD瓷砖产品风格定位为中国风,或是新中式风格的倡导者。现在我算是提前透露这一转型,我们将正式在12月份的年会上进行发布。

  新浪家居:您认为行业下一阶段发展趋势是怎样?

  孙世权:我觉得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第一个就是大的集团公司品牌影响力会进一步扩大,品牌化也将被越来越认可;其次互联网这一块定是趋势,现在很多传统行业已被互联网颠覆,比如服装、鞋子、包包等等,已经不用去逛商场了。现在陶瓷行业在利用互联网中,物流、安装、售后服务这些都还存在着问题,但我觉得未来陶瓷行业也会完全实现020,消费者直接在网上下单,购买后送货上门,最后工作人员负责安装,肯定会走到这一步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