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近两年华帝高管终于调整到位 主流券商维持看涨

icon 2015-10-23 10:59:23
icon 0

  顶住外界非议和压力,华帝股份历时两年,在潘叶江主导下,终于完成了高管的人事调整。

  新团队将给华帝带来新的变化

  10月22 日,华帝股份(002035)发布《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董事会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独立意见》以及《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两份公告的内容显示,经董事会投票同意,华帝股份聘任潘垣枝为华帝股份总裁,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

  根据附件资料显示,潘垣枝:大专学历,历任中山市百得燃气用具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山华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现任石河子奋进股权投资普通合伙企业董事,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山百得厨卫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历时近两年华帝高管终于调整到位 主流券商维持看涨

  继公布潘垣枝聘任为公司总裁之后,华帝发布了新的人事调整通知,由于原主管营销的副总裁潘叶江当选为公司新一任董事长,营销工作将由副总裁付韶春接管。根据笔者在百度搜索到的资料显示,付韶春曾经担任过华帝厨具事业总经理,具有丰富的营销和市场经验。同时付在华帝工作多年,在华帝经销商团队和员工中具有较高的威信,由他接管营销工作后,有利于稳定现有的经销商队伍和市场。

  股价上涨投资者看好华帝内部治理调整

  22日公告发布当天上午,在沪深两市大盘整体上扬带动,以及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优化的利好刺激下,华帝股份开盘报13.38元,一路冲高到13.77元,上午11:30报收13.55元。

  从中间机构的判断和预测来看,今年8至10月,华泰证券、长江证券共4次发布对个股(002035)的评级,其中两次评级为“看涨”,两次评级为“强烈看涨”。

  事实上,作为厨卫行业的龙头企业,尤其是资本市场普遍认为股票估值偏低的华帝股份,自2014年开启内部管理的调整通道后,每一次重大的组织变革都会引来资本市场的强烈关注。2015年,华帝发布了几次人事调整公告后,往往伴随着个股的涨停,在大盘缺乏流动性和强有力刺激信号的环境下,华帝股份通过几轮涨停强势止跌回弹,成为两市为数不多的资金避风港之一,在家电板块中表现较为抢眼。

历时近两年华帝高管终于调整到位 主流券商维持看涨

  目前,华帝内部经营管理一切正常,并非外界所说的“混乱”

  家电业内人士分析,相较于大众对公司治理层面较为感性的认知,资本市场对于行业和企业的判断则较为理性。首先,从华帝股份目前所属的厨电行业来看,仍然是大家电或者大家居板块中利润率较高的分支,虽然房地产行业对整体的家居和家电会造成较大影响,但厨电行业的置换需求仍然比较旺盛,从今年行业的整体发展情况来看,厨电分支的增长率位居家电、家居板块之首,从而吸引了机构和投资者的更多关注。

  其次,从个股表现来看,华帝通过一系列的资本运作,使股权进一步集中,从而使治理结构、业务流程不断得以优化。尤其在2015年,华帝在智能厨房领域的发力效果明显,推出了一系列具有语音控制、蓝牙连接、纳米自清洁功能的厨电产品,在厨电第一阵营中拔得头筹。同时华帝今年在品牌投放上的力度空前,聘请年度最具话题性明星黄晓明、Angela Baby夫妇担任代言人,赞助星厨驾到、蒙面歌王等高收视综艺节目,冠名京广高铁线,大手笔投入新闻联播后的正一广告位等等,品牌的造势宣传不仅有力的增强了客户和消费者的信心,进而影响到机构和投资者对于个股的关注和高评价。

  可以为了长远发展牺牲短期利益

历时近两年华帝高管终于调整到位 主流券商维持看涨

  华帝仓库发货区一片忙碌

  对于此前媒体和公众关注的华帝股份在二、三季度业绩出现一定程度下滑的原因,华帝方面解释,虽然公司在二、三季度出货的增幅有所放缓,但在终端零售渠道总体趋势向上,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给予经销商清理库存的缓冲时间,盘活经销商的现金流,使经销商和渠道的运转更加良性,尤其是为华帝今年上市的一系列智能化产品腾挪出空间。可以说是此举是为了华帝的长远目标暂时牺牲短期利益。

  目前,华帝渠道库存维持在3个月以内的合理水平,下半年正逐渐将迎来厨电行业的传统旺季,在人事调整尘埃落定、内部权责和分工进一步明晰、渠道负重减轻的几大利好前提下,华帝有望在销售市场和资本市场上迎来拐点后的反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