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家厨柜:我有我规则

icon 2015-10-23 14:38:31
icon 0

摘要:桔家将厨柜定义为“厨房家具”,走“无非标,不定制”的工业路线,以魔方般变化组合满足用户家庭需求,实现专业制造与实体店灵活服务的互补,呈现给用户“时尚,便捷,平价”的厨房选购体验。

  桔家将厨柜定义为“厨房家具”,走“无非标,不定制”的工业路线,以魔方般变化组合满足用户家庭需求,实现专业制造与实体店灵活服务的互补,呈现给用户“时尚,便捷,平价”的厨房选购体验。咋一看或许会觉得桔家体验店不免有些“小家子气”。但其实实体店的招商运营有他自己的基本法则:

桔家厨柜:我有我规则

  1、 门店面积小,因为展示集约化

  门店定位和上样约束,以及集约化体验展示,决定桔家对门店要求不高,40-60平方就足够。桔家标准店不要求开设在建材商场,也不贪图建材街的路边店。写字楼里的样本间,厨电卖场的店中店都可以成为桔家体验店。

  门店面积小好处多,降低桔家经销商经营压力,更形成“小而强”的活力:卖卫浴可以卖桔家橱柜,卖厨电时可以卖桔家厨柜,做家装时可以卖桔家橱柜,反过来,卖桔家橱柜,也可以搭售卖衣柜,卖吊顶,卖厨电等等。

  桔家门店经营坪效,通过销售桔家厨柜、厨电、厨具等提高单值,还可以通过经销商的泛家居销售实现增值,这在县级市场上最具活力。

桔家厨柜:我有我规则

  2、 样柜选择少,因为产品组合精

  桔家体验店一般只上3-4套产品,多为中小户型格局,没有动辄数万的样柜,开家桔家标准店,2-3万元样柜款就足够。

  桔家的样柜少,在于桔家销售套路就控制在20款产品,每年及时做汰换和补充。整体板(含哑光,亮光),吸塑(含哑光,亮光),烤漆三条产品线,每个产品线涵盖2-3个价位组合,加上畅销厨电和五金配件,形成平价套餐组合。

桔家厨柜:我有我规则

  3、招商门槛低,因为服务定位准

  桔家实体店招商要求准入门槛不高,大体在10-15万就能开一家标准门店。跟很多橱柜品牌近百万的标准门店投入对比,这只是一个“零头”。

  厨柜属于大宗耐用品消费,客户选购时会进行大量检索比较,桔家提供网络咨询便利外,体验店是让客户增进产品感知,至于品牌形象、套路样本等展示,不需要体验店来承载,这一方式与当下不少品牌厨柜习惯开大店的做法相左。

  桔家实体投入小,在于桔家对门店的定位是“产品体验+服务站”,按服务半径划定经营圈,每个体验店的服务范围被设定,因此,没必要以高额成本开设旗舰店、形象店,桔家的门槛低以产品的平价策略回馈客户。

桔家厨柜:我有我规则

  4、 投入费用省,因为运营成本低

  跟大店大营销的投入方式比较,桔家门店运营费用显得低廉。不是桔家经销商没钱做大联盟大推广,而是桔家品牌在走“网络传播+熟人社会+口碑营销”的基层营销路线。 

  桔家体验店单店成本可控,门店租金省,人工费用少,营销费用省,经销商有足够定力做基础功课,虽然进入新市场的预热时间偏长,但经销商的精耕细作,很快能形成口碑效应,县级市场的竞争是比马拉松的耐力,而不是百米的速度。

  当前,建材行业的砍价会、直供会、团购会、异业联盟层出不穷,消费者经历各种新鲜后,终究明白“羊毛出在羊身上”,便宜其实是消费者自己买单。因此,天天平价要比拼综合竞争力,控制运营成本,而不是变换营销花样。

桔家厨柜:我有我规则

  5、 服务要求多,因为口碑更重要

  相比开店投入的低要求,桔家对体验店服务执行标准很细。

  厨柜是定制品,工厂制造只是完成30%的工序,70%的任务分解在初期测量,现场安装,日常使用保养维护等领域,这些服务的达成,需要一线经销商的付出。

桔家厨柜:我有我规则

  因此,桔家将经销商视为服务商,合作人,将产品服务利润留足给一线,桔家要让消费者在网络上感知到的品牌感,在实体门店的服务细节中得到兑现。

  圣严法师说过,现代人是“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桔家所走的平价时尚厨柜路线,是在实践“环保,实用,简约,精致”的消费主张,随着厨柜网销O2O模式的初显,或许,桔家模式将成为厨柜理性消费时代的主流。

  桔家橱柜招商加盟火热进行中,橱柜加盟“钱”景无限,桔家虚席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