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家居卖场转型加快 看欧亚达与新浪抢工长怎么玩

icon 2015-10-26 14:14:15
icon 0

摘要:在家居电商、互联网装修大潮的冲击下,传统家居卖场不得不加快转型步伐。10月24日,欧亚达联合新浪装修抢工长、靓家居以及众多家居建材品牌商,打造全国首个家居生态平台。

  新浪家居报道

  在家居电商、互联网装修大潮的冲击下,传统家居卖场不得不加快转型步伐。10月24日,欧亚达联合新浪装修抢工长、靓家居以及众多家居建材品牌商,打造全国首个家居生态平台。这一平台内合作多方的客户和资源共享,进一步推动家居行业转型升级。

  新浪家居记者注意到,这一家居生态平台,最关键的点在于嫁接互联网装修平台(新浪抢工长)和家装公司(靓家居),从中获取精准客源和营销渠道,实现消费者终端的无缝对接。这无疑为备受家居电商与互联网装修冲击的传统家居卖场提供了转型的新思路。

传统家居卖场转型加快 看欧亚达与新浪抢工长怎么玩“家居生态平台”合作启动仪式    (从左到右分别是新浪装修抢工长广州总经理陈斌、靓家居常务副总裁万雪冰、靓家居董事长曾育周、欧亚达广州黄石店总经理王伟、新浪家居华南区总经理冀静、新浪装修抢工长广州运营总监陈泳)

  传统家居卖场向家居平台转型是方向

  受上游房地产行业影响,2012年前后传统卖场已逐渐走下坡路。

  “互联网家装、O2O家装兴起,传统家居卖场的经营份额被逐步蚕食,家居卖场隐约出现了‘有货无市’的现象。尽管一直以来都保持稳定的客流,但传统家居卖场在大环境下所受到的冲击,在欧亚达身上也不可避免的有所显现。当促销手段对消费已经造成疲软,仅仅依靠租赁的生存模式并不是卖场发展的长久之计。”欧亚达建材家居广州黄石店总经理王伟坦承。

  王伟提出了从传统向商户收租的“房东”向“家居生态平台”进行转型。在王伟设想中,“家居生态平台”包括精心选择的优质商户,打造生态链式供应体系,并积极吸纳互联网家装、O2O家装等多业态商业模式,完成家居生态消费闭环。一个大的供应体系,加上两个家装解决方案,实现无缝对接消费终端。这里既有大数据引流,又有家装解决方案。

 怎么玩?嫁接互联网装修平台和家装公司

  此次新浪装修抢工长、靓家居两家端口型企业进驻欧亚达,意味着欧亚达通过嫁接互联网装修平台和家装公司,进一步对接消费终端,特别是80后、90后年轻群体。由此,真正构建起欧亚达的家居生态平台。

传统家居卖场转型加快 看欧亚达与新浪抢工长怎么玩欧亚达、新浪抢工长、靓家居合作构建的家居生态平台模式

  新浪装修抢工长广州总经理陈斌认为,传统卖场对年轻消费群体已经缺乏吸引力,而线上一直是新浪抢工长的优势,不仅能给卖场带来人流和销量,还可以通过线上的体验强化卖场的竞争力。“同时,有了卖场的依托,很好地弥补了我们的线下产品体验,让简单的数据交易变成了人与人的交流,同时,欧亚达的产品供应链也极大满足了工长和消费者的需求。”

  “本来一个客户只是来卖场买材料,现在把我们的设计、施工、服务、产品优势导入进去,客户来欧亚达,可以更好地实现一站购齐的家装体验。”据靓家居董事长曾育周表示,作为全国首创的O2O整体家居服务平台,靓家居目前有近3000家在建工地、400多名设计师、300个供应商,与欧亚达的庞大供应链体系相契合。

  给消费者带来什么?一站式家装服务

  毫无疑问,欧亚达、新浪抢工长、靓家居三者合作的新模式,实现了线上线下无缝对接消费终端,无疑能给正在线下客流量减少困局中挣扎的家居卖场一条新出路。

  对消费者来说,卖场嫁接到互联网装修平台,带来的是消费习惯的改变。消费者来到欧亚达,从设计师互动开始,利用卖场折扣选购家具,从初始的个性化需求出发,到线上直接选择装修工长,直到拎包入住,享受一站式轻松家装,真正省时省力。

  据王伟透露,未来除了进一步加强商户之间的联动以外,甚至不排除与新浪装修抢工长、靓家居以及卖场内的家具、建材企业,形成“一站式装修套餐”,并将金融、服务与营销有机结合,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文/新浪家居 黎娟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