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明年3月实施

icon 2015-10-28 09:39:47
icon 0

摘要:  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将于明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版国标首次提出累积净化量指标,今后消费者在购买、使用空气净化器时,可明明白白地比较、计算出净化器性价比、滤芯使用寿命,告别以前“蒙着买、蒙着用”的情形。

  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将于明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版国标首次提出累积净化量指标,今后消费者在购买、使用空气净化器时,可明明白白地比较、计算出净化器性价比、滤芯使用寿命,告别以前“蒙着买、蒙着用”的情形。

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明年3月实施

  国家标准委的专家表示,以前空气净化器市场存在着虚标数据、夸大产品性能以误导消费者的现象。此外,很多消费者对滤材的失效时间也不清楚,就是看着用, 什么时候滤芯黑了、脏了就换,对于滤材寿命没有科学的判断依据。此次新国标出台,特别针对滤材,研发出了我国独创的“累积净化量”这一指标。

  国标委的专家解释称,简单来说,净化量越大,滤芯的使用年限越长。

  今后,市场上销售的空气净化器上都将进行累积净化量和洁净空气量的标注,不能进行虚标。

  如此,消费者在选择空气净化器时,就有据可查,根据累积净化量与净化寿命的换算方法,计算出滤芯所需的更换时间,以及该设备的性价比。(来源:北京日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