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集团在互联网时代的出奇制胜

icon 2015-10-29 14:24:46
icon 0

摘要:2015年,传统行业在互联网的冲击下不断激荡。互联网+、用户思维等新的名词应运而生。纵观整个“门企”行业,如何在用户思维不断盛行的互联网+时代脱颖而出成为企业兴衰成败的战略基础。然而,战略转型升级必将成为各企业在沙场点兵的重要保障。仗不但要...

摘要:

2015年,传统行业在互联网的冲击下不断激荡。互联网+、用户思维等新的名词应运而生。纵观整个“门企”行业,如何在用户思维不断盛行的互联网+时代脱颖而出成为企业兴衰成败的战略基础。然而,战略转型升级必将成为各企业在沙场点兵的重要保障。仗不但要打得好,更要打的漂亮。对大力门业董事长柴文胜短短几个小时的采访,我仿佛看到了什么叫做在战场中的“稳操胜券”。

       2015年,正逢大力门业成立的第15个年头,转念间一想,一个走过了15个年头的企业势必已经走入了一个新的高度。然而,对于一个人来说,高度决定眼界,更何况一个企业。然而,走过了15个春夏秋冬的大力门业在自身高度的基础上,审视整个行业背景,不断思考怎样顺势而上加快转型升级。

大力集团在互联网时代的出奇制胜

大胆开启“三大核心战略”+“牢记社会责任”的历史潮流

永康市门业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以来始终保持着高速发展的态势,迄今为止永康门业形成了产业集群化、竞争分外激烈的行业格局,企业生存和发展受到很大挑战,能走多远最主要的是企业的思路和决策。柴文胜说:“总有人为你制定规则,总有人试图给你答案,但没有人可以代替你思考,走别人的路,不会留下你的脚印。去忠于自己,和你喜欢的一切在一起,做你想做的所有事,人生的经历不是在他人的攻略里学到的,越过高墙,大胆创造,让自己无可取代。”大力门业要向出奇制胜,就必须追随社会潮流,去做其他同行没做过的事,走其他同行没走过的路,走出一条大力门业独特的发展道路。形成借势互联网+,强化品质与服务双引擎的三大核心战略。在三大核心战略的背后,牢记社会责任,强调环保新形势,着力打造大力优质卖点。

三大核心战略齐头并进

1、紧跟社会潮流,牢抓互联网+的集聚效应零距离交流

Web3.0时代,企业主必须用“用户思维来考虑整个企业的运营,用户在哪里我们就要去哪里,互联网+俨然成为当今社会的主题,成为新常态下的主旋律。阿里巴巴的上市,消费互联网时代拐点显现,产业互联网时代扑面而来。产业互联网的到来随之改变了企业主与消费者的交流方式,也恰到好处的区分开了传统企业和互联网企业。有多少传统企业缜密地布局互联网战略,一鸣惊人,秒杀了无数新兴的互联网企业呢?又有多少互联网企业一夜暴富,如虎添翼呢?

然而,大力门业通过将企业微信公众号,企业官网,企业微官网,企业微博,董事长微博,员工微博,员工微信这些互联网平台和移动互联网平台相互串联和结合,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媒体平台。比如大力门业医院专用门通过中科院抗菌检测这一消息,通过这个强大的宣传媒体平台发布出去,当天就能有效传递给上百万受众。而且,这些受众多数都是行业相关人员,因为我们媒体传播对象精准率还是非常高的。借助互联网宣传思维,从专业化战略、多元化战略逐渐升级蜕变为平台化战略。也就是说,大力作为传统企业渐渐摸索出互联网时代下的新思维,借助企业原有的基础和实力,注重自身产品和服务,利用互联网+的用户集聚效应零距离与消费者进行交流。

2、倡导匠心精神,不断强化产品优质品质

所有与用户进行交流的基础都是产品品质,大力门业的品质过剩永远都是产品的主要卖点。然而,一向以“镀锌板”作为品质亮点的大力防火门总会让人联想到不生锈不腐烂。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品质让大力门业迎来了销售业绩的持续增长,迎来了战略合作客户数量的大爆发。当然,大力以匠人精神来抓品质,绝不仅仅是镀锌板这一点。镀锌板仅仅是个缩影,之所以持续被聚焦,是因为镀锌板防火门给冷轧板防火门带来了挑战。其他发面,诸如下档材料加厚,承重铰链使用四个等等,都是大力门业匠人精神的体现。如此,大力门业成为了门业行业的品质标杆,同样也是与用户用心交流的强大保障。

3、提供人性化服务,牢牢抓住用户群体

在自媒体时代,人人都是记者的观念早已不陌生,然而对于企业主而言,产品的口碑成为关键。为了做好用户运营,打造产品口碑,大力门业强势推出微笑服务,打造全新的售后服务模式。通过完美的服务,换取客户赞许的笑容,是大力集团微笑服务模式的真谛和精髓。曾经跨越五千公里,汽车转飞机,飞机转火车,为了尽快做好售后服务,赶路不停歇,从永康到新疆阿克苏做售后服务的大力员工徐福坤的故事,更能够形象的展示大力集团完美的售后服务。在自媒体时代,好的用户服务形成好的口碑必定会给我们带来潜在的消费群体,我说好不一定是真的好,大家都说好那一定是真的好。微笑服务的暖心事迹必定会在自媒体平台形成品牌的口碑集聚效应

紧抓终端链条,开启销售新模式

与用户的交流有了,品质也得到了保障,用户口碑形成了,还需要的是产品的“销售”,做好销售不仅仅是一个企业的力量。在大力门业的发展中,决不允许的是孤军作战。所以,巧妙的运用“销售终端链条”成为大力门业成功的关键。为此,大力门业承办华东区房地产采购经理人联盟峰会,打响了华东区房地产采购精英集结号。与房地产行业强强联合,必定会带动门企的销量。也就是说,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的销售模式形成了“产品销售终端链条”。

站在《穹顶之下》的企业责任

永康作为中国门都,防盗门的产量占全国的70%以上,每天产生的转印纸废料多达近60吨。如何处理如此大量的转印纸废料困扰着永康市门业生产企业。为了破解转印纸废料处理瓶颈,市门业协会多方联系,做过各种尝试。最终,在不久前,该协会联系上上海嘉龙纸业有限公司和杭州富阳仁川纸业有限公司,并与之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永康市门业企业免费回收转印纸废料。

  柴文胜告诉记者,转印纸废料经过特殊工艺无害化处理后,可以做成纸板、包装盒,甚至明信片等生活常用物品。目前与门业协会达成合作的两家公司均具备了转印纸回收利用处理技术。大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刘伟说,为了能够搭上免费回收的便车,该公司还特意购置了一台打包机。

  柴文胜表示,转印纸废料的回收利用能达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实现生态文明的可持续发展,并推动门业健康有序发展,其他非门协会员单位也欢迎参与到、门业转印纸环保回收利用处理队伍中来,为门业产业健康发展和永康的环保事业做一份贡献。

    讲到这里,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传统企业在互联网+时代负责任的经营态度,未来属于传统产业里懂互联网的人,而不是那些懂互联网但不懂传统产业的人。也就是既要深刻理解传统商业的本质,也要融入和运作互联网时代的新思路。短短的几个小时,我已经看到了一个行走在互联网时代的优秀传统企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