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贴:家庭装修该怎样美化水暖管线

icon 2015-11-02 11:11:12
icon 0

摘要:暖气管道、煤气管道、自来水管道,以及卫生间的上下水管道,厨房的排油烟管道,还有一些旧房中的电线明线等水暖管线的处理是住宅装修尤其是旧房装修的重点。既方便使用,又较好地予以遮掩,是水暖管线装饰美化的关键。

     暖气管道、煤气管道、自来水管道,以及卫生间的上下水管道,厨房的排油烟管道,还有一些旧房中的电线明线等水暖管线的处理是住宅装修尤其是旧房装修的重点。既方便使用,又较好地予以遮掩,是水暖管线装饰美化的关键。为此,可采取以下手法:

    1.埋。就是在装修过程中,通过墙面、地面、顶面的装修有机地将可埋设的管线埋设于面层之下。电线以及电话线等各类明线可采用在墙上开槽埋线的办法墙里面,布线时要用暗管敷设,注意不能把电线直接埋入灰层内,因为这样不仅不利于以后线路的更换,而且也很不安全。如果是在钢筋混凝土的墙上开槽,应采用机器进行切割,不宜使用电锤,电锤容易把埋线槽周围的墙体松动,破坏墙体结构。各类明线还可以通过顶面四周的石膏线或踢脚线予以线下包埋。

    2.藏。就是通过一些家具或造型设计有机的将上下水、暖气、油烟机等管道包藏掩蔽起来。餐厅、厨房的上下水管、煤气管道可以设计成壁式家具,如酒柜、墙橱、角柜等;卫生间的上下水管可利用盥洗台和梳妆镜的设计隐藏;排油机的排烟管道外,可设计一组吊柜,将排油烟机、排烟管道隐藏在吊柜里面。顶层或一层住房往往有暖气管穿过室内窗上,可将其隐藏到窗帘盒里面,使窗帘盒的挡板将管道全部遮住。充分利用壁式家具或墙面装饰隐藏管道,既能将管道较好隐藏在家具之中,又增加了储物空间,可谓一举两得。

    3.饰。水暖管线也并非都要隐蔽处理,巧妙地利用其本身作一些装饰也可起到美化作用。如可以将管线设计涂上不同的颜色,使之成为颇具创意的造型;或者管线四周用塑料花草缠绕,把管线装扮成一段树干,都会产生独特的装饰效果。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建筑塑料分会通过消费者使用报告,总结推荐家装管道十大品牌——(爱康企业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浙江中财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白蝶管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塑企业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宏岳塑胶集团有限公司、永高股份有限公司、金德管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湖北孚龙管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上丰集团有限公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