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法国③司米总裁安娜的法式生活哲学

icon 2015-11-03 17:34:01
icon 0

摘要:或许我该像法国学习,回归生活回归家庭,让厨房成为整个家庭的核心,希望每一位努力工作的女性都能找到家庭、生活和工作的平衡点,获得幸福。

  上帝赋予了女性母亲的角色,从数千年前开始,她们就懂得用智慧平衡生活与家庭。今天,女性逐渐在商业世界、权利舞台展露头角,她们再一次用智慧征服世界,史册上屡屡记下女性领导者的广袖能舞。

   法国司米橱柜总裁Anne Leitzgen,一个地地道道的法国女人,拥有MBA学位,战略管理硕士学位,未满四十岁执掌欧洲最大的家具制造商之一 SALM集团。她把法式厨房哲学带到中国,Anne是怎样走上家族企业的领导岗位的?作为职场女强人,她是如何平衡生活、家庭与工作这三者的?回归生活回 归家庭,她是如何理解厨房的意义的?

  第一部分:她是一名成功的女性领导者

寻味法国③司米总裁安娜的法式生活哲学法国司米橱柜总裁Anne Leitzgen

  小时候学到的事情

  今年是Anne进入家族企业工作的第十五个年头,她曾创造了四年内令企业业绩增长了22%的辉煌,是一名优秀的企业管理者。当被问到是否从小就被当成一个管理者来培养的时候?Anne告诉我们两个在她成长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关键词:分享与努力。

  Anne的小时候父母会和她分享他们的一切,包括工作、压力、喜悦、困难等等,所以,她对很多东西的了解都源自与父母的分享。父母从来没有要求Anne成为一个管理者,她也从来没有感受到压力。

   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她曾任职广告公司阳狮(Publics),后来她向父母提出了试一试在家族企业工作的想法,她的父母支持她的想法,并曾这样跟她说: “能够当上管理者,并不是因为你是我们的女儿,也不是凭借关系进来就可以当,而是需要你自己通过努力,体现你的价值,告诉别人你是可以当上管理者的,你是 为此付出自己的努力,必须向其他人证明你的能力。”

注:欧洲最大的家具制造商之一SALM集团,旗下有著名的Schmidt和Cuisinella品牌Anne Leitzgen的祖父Hubert Schmidt,是品牌的创始人之一。

寻味法国③司米总裁安娜的法式生活哲学来自法国的司米橱柜

  女性管理者跟男性并没与太大区别

  根据2014年美国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在法国,女性在董事局的比例达到29.7%,而在中国这个数字仅为9%。Anne告诉我们,在法国,相较男性,女性管理者并不像人们想象中的会遇到更多困难,或者什么难以逾越的障碍。

   首先,法国家庭的现状是:男女平等。夫妻会共同分担家里的事情,比如买菜、做饭或者是照顾孩子的角色。当然,相较男性,女性确实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投入 到家庭,比如Anne自己有两个孩子,一个4岁一个6岁,作为一个母亲,平常在工作之余她会尽量找时间去陪伴孩子。当然,除了家庭Anne还有很多好朋 友,工作之余Anne还要接待她的朋友。工作、生活、家庭这三者都需要投入时间与精力,应该怎样平衡?Anne愉快地说:“我必须要利用的很充分才可 以。”

  另外一方面,在工作时,Anne认为虽然男性管理者和女性管理者的管理方式不同,但不代表哪一种是绝对正确的,甚至在某些方面女性领导者会更具优势,所以她并不认为男性或女性管理者会有太大区分。

  第二部分:Anne眼中的中法家庭文化差异

寻味法国③司米总裁安娜的法式生活哲学法国司米橱柜总裁Anne Leitzgen

  “中国的节奏真的是太快了!”

  2014年司米橱柜正式打开中国市场的大门,进入中国市场意味着司米将会成为一个真正国际化的品牌和公司,这对Anne所领导的司米来说是极大的挑战和机遇,而对Anne来说,陌生的中国也是一个有趣的挑战。

   Anne感到中法最明显的差异就是:中国的节奏真的是太快了!在法国,人们的节奏会比较慢,经常会思考未来。而中国发展很快,每个人都活在当下。举例 说,在法国,厨房是整个家庭的核心。法国家庭通常是母亲做饭,但是现今的生活和社会中,越来越多的男性参与到做饭的行列当中,大家都会花很多的时间在厨 房,因为人们需要过家庭生活,就是所有人聚在一起,小孩子在做作业,大人同时在做饭,这段时间一家人可以很融洽的生活在一起,非常轻松愉快。司米橱柜进入 中国,也希望能将法国这种轻松愉快的厨房文化带给中国家庭,让中国慢下来,享受一下家庭生活。

寻味法国③司米总裁安娜的法式生活哲学像《老友记》一样轻松愉快的厨房文化

  我的小孩说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妈妈

  自从司米橱柜增加了中国业务,Anne常常做空中飞人,虽然跟家人相处的时间减少了,但她依然有令人羡慕亲子关系。

   Anne自豪地告诉我们,她的小孩说她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妈妈!至于为什么每个孩子都这样形容自己的妈妈,Anne教我们一个秘诀:投入和心态开放! 她在跟孩子相处的时候,是100%全身心的投入到家庭里,她把下班的全部时间花在孩子身上,会和孩子一起做很多的事情,包括运动、度假旅游,一起去玩。 Anne在处理亲子问题上,始终包括开放的心态,不会勉强孩子们做什么事情,但是他们喜欢做什么的,都可以去做,可以去尝试,音乐、游戏之类的,只要他们 想去做,Anne都会鼓励孩子们去做。

  结语

寻味法国③司米总裁安娜的法式生活哲学法国司米橱柜总裁Anne Leitzgen

   时代在改变,女性在职场上的地位在改变,但女性在家庭中的角色不会改变。也许法国是一个文化特例,近乎平等的男女地位,带给法国职场女性更轻松的环境, 更容易享受家庭的幸福。或许我该像法国学习,回归生活回归家庭,让厨房成为整个家庭的核心,希望每一位努力工作的女性都能找到家庭、生活和工作的平衡点, 获得幸福。

——精彩预告——

寻味法国③司米总裁安娜的法式生活哲学《寻味法国》第三期专题近日上线

  法国女人有挑剔的口味,并严格控制卡路里摄入,蓝带大厨Ken将用什么样的敲门兼顾美食与健康,照顾法国女性的胃?他会为Anne精心烹饪的是一道什么样菜呢?Anne会喜欢Ken做的菜么?

  司米橱柜特约栏目《寻味法国》第三期专题近日上线,让我们再度开启探寻法国美食旅游文化之旅的大门,敬请期待...(新浪家居/抱小姐)

——专题回顾——

  《寻味法国》第一期 嘉宾:苏燕http://gz.jiaju.sina.com.cn/zt/smxwfg1/

  《寻味法国》第二期 嘉宾:刘利年http://gz.jiaju.sina.com.cn/zt/smxwfg2/

——特别鸣谢·司米橱柜——

寻味法国③司米总裁安娜的法式生活哲学

  SCHMIDT司米橱柜,源于法国1934年,2014年由定制家索菲亚引入中国,整合索菲亚服务中国定制家居市场多年经验及法国SCHMIDT在橱柜行业多年的技术、人文价值积累,全面接轨国际,为中国家庭带来便捷、快乐、高品质的家居生活。

寻味法国③司米总裁安娜的法式生活哲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