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定制家居行业标准制定

icon 2015-11-04 09:57:01
icon 0

摘要:首部定制家居行业标准的制定和起草,或能推动定制家具品牌的发展。

  近年来,因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最大化实现空间利用率等优点的定制家具备受市场青睐。不过,在市场火热的背后,由于定制家具行业的不规范化,不少消费者对定制产品也心生不满。近日,首部定制家居行业标准——《(全屋)定制家居产品通用技术标准》的制定和起草,或能推动包括衣柜在内的定制家具品牌的发展。 

首部定制家居行业标准制定

  定制家具让人欢喜让人不满

  在当下的家具消费市场上,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日趋强烈,定制家具成了众多消费者的选择,一时掀起热潮。但是,根据市场走访发现,在这种个性化服务的背后,却未能带给消费者真正的实惠,定制家具质量、售后服务、口头承诺等等问题都一一被曝光,让消费者的信任感不断降低。

  例如,由于定制产品大多是按消费者要求量身定做的,消费者提出定制服务后,销售人员一般都会说明“定制产品概不退换”,而消费者对厂家销售服务的约束几乎就是空白。如此一来,消费者的怨言未免不会增多。

  在业内人士看来,定制家具市场多乱象起源于定制家具行业缺乏一定的标准来规范。因此,定制家具品牌亟需连同相关部门制定相关的标准,规范行业的发展。

 首部定制家居行业标准制定起草

  据了解,当前定制家居产品市场所占比例已接近50%,生产企业近1000家。定制家居作为大家居产业中一支新兴力量,开创了家居消费市场新模式,引领着家居消费的发展方向,成为中国家居行业新的增长点。在衣柜行业中,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走向定制化发展之路。

  10月30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和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发起的首个定制家居行业标准——《(全屋)定制家居产品通用技术标准》会议在广州隆重召开。在会议中,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胡云林对标准进行初步起草,索菲亚、欧派、伊仕利等40余家品牌家具企业对草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指正,并确定后续工作的具体推进和落实。通过本次会议的开展,《(全屋)定制家居产品通用技术标准》的制定将规范定制家具行业向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