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风格选择与搭配

icon 2015-11-04 10:07:02
icon 0

摘要:挑选地板,除了注意树种、尺寸、基材质量,颜色、纹理也格外重要。

  天气渐凉,地板天生的木质感,让人使用起来更加舒适自然。许多小户型业主,在客厅、卧室地面材质上,会选择地板。越舒适放松的房间,木质感越贴切。挑选地板,除了注意树种、尺寸、基材质量,颜色、纹理也格外重要。作为整体家居装饰的“底色”。它管理了家居几乎一半的色彩,所以,挑选合适的地板款式,对整体家居的风格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深色系

  深色调地板的表现力强,往往给人高端大气的感觉。往往搭配的家具颜色也较深。墙面选择米色会与地板相得益彰。白色墙面和深色地板搭配,地板会显得更暗。如果墙面选择同为暖色系的米色,颜色反差小,空间会显得大。

地板风格选择与搭配红木色地板 中式风装修效果图

  深色系的地板,适合中式和欧式风格。红木家具,优雅端庄的明清家具,无论样式还是颜色,都会彰显主人的品位。一套精美的红木家具,其名贵稀缺的木种,精美优异的设计做工,作为中华传统古典文化的象征,具有传承价值。传统中式、新中式风格,以造型简练、线条流畅的红木色家具最受欢迎,搭配胡桃色系、红木系地板,更为高贵。

地板风格选择与搭配胡桃色地板 欧式风格装修效果图

  代表风格:中式风格、欧式风格

  代表色系:红木色、胡桃色

  浅色系

  浅色系地板简约不厚重,年轻人购买的一般是小户型。100平米的房间,如果大面积铺装颜色较重的地板,会让家居空间显得更加拥挤。浅色的地板,多种样式的花纹色彩拼接,会让你的家清新自然。

  浅色地板较深色地板更容易打理。北方的春天,灰尘较多,浅色地板更耐脏。如果你喜欢明媚的阳光,那么选择米色的地板能够让家更加温馨。作为家居风格的主色调,地板的材质、颜色还需要结合家具和墙面,纹理、色彩要做到和谐统一,反差不能过大,否则会显得突兀、不协调。在同一色系里面,选择不同颜色的纹理样式,会让家居的搭配层次更丰富。如果你的家楼层不高或者采光一般,浅色系的地板更加适合。

  消费者在选择地板款式的时候,需要基于整体家装风格。有的消费者询问,到底是先买地板还是先选择家具,无论先后,根据设计师的建议,两者只要风格、样式搭配和谐就可以了。

  如今,“快餐式”更适合于年轻人快节奏的生活状态。简洁实用的北欧风格再合适不过了。干净的墙面、干净的地板,造型简单直接的家具,没有任何修饰的原木色,橡木、胡桃木的原生态纹理,大量运用的中性色,再结合粗犷线条的地板,简单又不失细腻。

地板风格选择与搭配茶色地板 田园风格装修效果图

  田园风格一直流行于家装界,它的特点就是远离喧嚣的城市,让人们的生活返璞归真。田园风格的用料崇尚自然,砖、木、石、藤等自然形态的元素广泛运用在家居中,古朴的样式、碎花的纹理,软装多采用棉、麻等天然制品,不加修饰的乡村风格,重视软装的颜色调配,挑选的绿色和黄色营造出温馨的氛围。

地板风格选择与搭配象牙白色地板 北欧风格装修效果图

  代表风格:田园风格、北欧风格

  代表色系:象牙白、米色、茶色

地板风格选择与搭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