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细菌数量超马桶10倍

icon 2015-11-05 18:34:15
icon 0

摘要:近日,有媒体报道,冰箱是家里第二脏的地方,细菌甚至超过马桶。对此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市民家庭的冰箱细菌数进行了抽检,抽检结果显示,冰箱保鲜层与冷冻层里均发现了大量的致病菌,而冷冻层竟然还有没杀死的大肠杆菌群,其中冰箱保鲜层、门封等细菌最密集处...

  近日,有媒体报道,冰箱是家里第二脏的地方,细菌甚至超过马桶。对此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市民家庭的冰箱细菌数进行了抽检,抽检结果显示,冰箱保鲜层与冷冻层里均发现了大量的致病菌,而冷冻层竟然还有没杀死的大肠杆菌群,其中冰箱保鲜层、门封等细菌最密集处每平方厘米竟隐藏7850个细菌之多,这个数量居然是马桶细菌的10倍!

  冰箱细菌数量是马桶10倍的消息很快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全球卫生理事协会在2012年也对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英国等9个国家的180个家庭进行过“家庭卫生调查”,细菌检测结果显示,46%家庭的冰箱内部细菌超标,44%的冰箱内部已经出现霉菌繁殖迹象。可以看出,冰箱细菌成为了影响全球消费者健康生活的主要困扰之一。而拥有净化功能的冰箱除菌智能产品,也一跃成为了消费者一致的购买首选。

冰箱细菌数量超马桶10倍

 注意事项

  疾病预防中心专家提醒市民夏季天气燥热,食物在冰箱中保存时间过长,各类细菌尤其是大肠杆菌就会在湿冷的环境中滋生。另外,从不具备智能除菌功能的冰箱中取出食物即食,很容易让入侵胃肠从而引发肠胃炎。冰箱塞得太满,也会严重影响空气对流,让冷冻的效果会大减,从而影响食物保鲜,让细菌有机可乘。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