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好看还不够!智能家居需内外兼修

icon 2015-11-06 17:21:29
icon 0

摘要:经过业界多年的发展,物联网渐渐走向了大众的视线,被广泛认同是全球下一个万亿元级规模的新兴产业,是继计算机、互联网和移动通信之后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是信息产业领域未来竞争的制高点和产业升级的核心驱动力。

  苹果、谷歌、三星、微软等国际巨头纷纷布局物联网细分领域,如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进一步促进了物联网相关产业的发展。

长得好看还不够!智能家居需内外兼修

  在物联网行业,最近发展势头最旺盛的当属智能家居行业了,因为有着贴近大众生活的优势,智能家居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兴趣,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智能家居 的发展前景被普遍看好,很多公司或跨界、或转型投入到智能家居行业中,推出了很多智能设备,以迎合市场的需要。但是据市场反馈信息来看,很多产品只是徒有 其表,真正用起来却不方便,智能家居显得名不副实。其实,光有华丽的外表不行,智能家居需要内外兼修。

  智能家居外修,就是要注重产品的外观设计,漂亮的产品总是能让人产生好感。就产品外观来说,同质化是现在智能家居行业面临的问题。很多公司产品不仅连 功能模仿别人,就连外观也不放过,着实让人汗颜。与模仿不同的是,有些公司在产品外观上做的较为出色,但是在功能性上却大打折扣。殊不知,用于最关心的还 是好不好用,是否真正带来了智能、舒适、便捷的生活。

  光有漂亮的外观还不行,功能性、实用性才是最重要的,这就是产品的内修。对于智能家居产品来 说,内修的第一步是功能性。智能家居能实现更便捷的生活,而这一切需要强大的功能来实现。智能生活包括我们常说的电器控制、照明控制、安防系统、环境调节 等多个板块,需要许多强大的功能编织智能家居这个庞大的网络,产品的功能性显得尤为重要。目前智能家居行业面临的一个普遍问题是单品化、功能鸡肋,这也是 许多用户的痛点。

  内修的第二步是注重与用户的交互设计。智能家居的智能化,不仅体现在设备的智能化,还体现在产品设计的人性化,用户能够参与到智能场景的编辑和设计中 来,想实现什么样的智能化是用户能够随心设定的,这其中就体现了和用户交互的过程。市面上的智能设备很多,但很多产品都是伪智能的表现,和用户的交互性较 差,产品注定就是失败的。

  内修还要注重软硬件的结合。软件目前依然是智能家居的一种主要控制方式,通过软件用户可以实现一系列场景编辑和设定,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在软件设计 上,有很多开发者需要注意的地方。从软件UI设计,到页面布局,还有功能设计的合理性和软件优化等。优秀的软件设计配合完善的智能设备才能把智能生活的优 势发挥出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