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不能成为电商的"伟哥"

icon 2015-11-06 18:37:41
icon 0

摘要:都是为了“败家娘们” 男人何必难为女人?一大早被刷爆朋友圈的“京苏撕逼大战”吸引,但细看了京东的应战文案之后,笔者认为京东这一轮应战实在是输的满面炮灰:输仗又输人。

  都是为了“败家娘们” 男人何必难为女人?一大早被刷爆朋友圈的“京苏撕逼大战”吸引,但细看了京东的应战文案之后,笔者认为京东这一轮应战实在是输的满面炮灰:输仗又输人。

  先往前推一天,看苏宁易购“To:某东 老板若是真的强,头条何须老板娘……”直接挖苦京东老板刘强东才貌平庸,不够强。京东只能靠刘强东的奶茶妹妹(现在的老板娘)隐隐约约的牵手,真真假假的分合,土洋结合的婚礼去博头条宣传。

双11不能成为电商的

  管它苏宁说的是不是真的,但有三点,是天下人都知道的:

  1.京东+刘强东+奶茶妹妹都“头条”了,宣传效果和价值,大家都懂,炒作也罢,真新闻也罢,实现了三赢;
  2.笔者也关注过1次京东上“头条”,是京东被央视3.15爆光“京东自营的苹果,没有得到苹果官方授权”(意思是“水货”了,笔者也节外生枝下,京东老一厢情愿撕破喉咙主动撕逼碰瓷阿里售“假货”,自己都“水货”。轻问一下,东哥你不心虚吗?),和“售后服务霸王条款”云云。
  3.相比马云,雷军等“网络红人”,通过发表演讲和言论成为“头条常客”,是意见领袖。京东老板东哥确实靠“自己实力”上头条次数确实少之又少。当然最近,京东老板刘强东当然最近也上了一次头条,是和腾讯战略联姻。
  因此苏宁才底气十足的直指东哥软肋“老板若是真的强,头条何须老板娘”这样看来,苏宁也够贼。
  话说回来,为什么笔者认为京东的应战实在是不够MAN。一是不够担当,二是不够智慧。

双11不能成为电商的

  1.“若是老板真的强,头版就是老板娘”配图是习大大和彭妈妈,你好大胆!王岐山书记说了党内党外禁止称领导干部为老板!你这是暗指“习大大是老板,彭妈妈是老板娘?”创意虽好,但是政治风险太高太高;创意虽好,但习大大彭妈妈组合就是地表最强,天下人皆知,关你毛线卵事,苏宁是质问东哥你不够强,靠奶茶妹妹(老板娘)博头条。你就不能像个爷们一样正面回应吗?
  2.“秀不秀都有老板娘,强不强问你家马郎”,表面上看是一箭双雕,但还是没有正面回应你东哥自强啊,感觉是在骂街,顺便把马云也骂了。再有了,老板娘一定好秀吗?人家马云的太太难道比你奶茶妹妹差吗?可比性在哪?标准在哪?我看还是别再惹口祸了。

双11不能成为电商的

  3.当然最该死,最无节操,无下限的是“能打炮的人从不打嘴炮”。就更丢人了:自然东哥很自强,你这撕逼应战本身就是“打嘴炮”,双11前投放一轮轮视频广告暗指阿里售假货是“打嘴炮”,到工商总局公开实名举报阿里双11排他也有“打嘴炮”之嫌。因为依现有部门法规和法律。阿里的行为虽然不一定道德,但也不一定违法(2015年11月6日星期五晚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有专门解读)。
  苏宁已经说你是靠老板娘头条了,你居然回应“能打炮的人从不打嘴炮”。言下之意是:奶茶妹妹是被“能打炮的人”(东哥)征服,才能为了老板娘!我的天!这潜台词太邪恶了:原来被曝光的那些甜甜蜜蜜又迷迷离离的是正在“打炮”闹剧进行中,而东哥整个过程又遮遮掩掩不正面媒体宣告是男女朋友关系,难道是“炮友”关系?正因为不确定性,模糊性,娱乐性才所以不断“头条”;还好,终于修的正果,奶茶茶妹妹成为了受法律保护的“老板Pao娘 Niang”。
  苏宁的“贼恶之心”又如此狠毒伤自尊,东哥如果真的够自强,就应该主动站出来把“老板娘”护在身后,而不是把“老帮娘”推向前再次挡敌人的炮弹!可怜的老板娘先是被“能打炮的”你射,现在又被敌人“扫射”。
  东哥,你实在是窝囊!
  生哥好创意:智造好生意,让赢销如虎添翼。
  笔者真为老板娘不止,真为男人不耻,想到这,笔者不忍想提报几个创意供京东东哥团队参考:
  1.“莫怨东哥气场强,头条就爱老板娘。…….(促销政策省略)”
  正面回应,我刘强东就是气场强大,让千万人爱的奶茶妹妹只能做我的老板娘,这样的男才女貌自然是头条新闻(话题)的最爱。
  2.“东哥有妹如神助,劝君莫做广告狗.……. (促销政策省略)”
  挺直胸膛,告诉苏宁:一个伟大的男人背后必定有一个女人,奶茶妹妹就是我的女神!你爱咋地咋地……
  3.“东哥有妹如神助,红遍头条任性购.……. (促销政策省略)”
  挺直胸膛,告诉苏宁:一个伟大的男人背后必定有一个女人,奶茶妹妹就是我的女神!而且这个女人能帮助我东哥的事业,走的更远,更强。全天下老板娘都爱败家,都爱购,我就老板娘红,就是这么任性,爱咋地咋地
  4.“头条老板娘,总比小三强。……(促销政策省略)”
  这招更狠,正面回应,我是娶了能头条的老板娘,咋地?总比某宁好啊,你是某猫的“小三”,还是众多“小三”之一……(某猫战略投资入股了很多公司,你懂的)
  狂欢盛宴终落幕,血雨腥风看前路
  自2009年马云创造了双11这个神奇的“节日”,经过几年倍数增长之后,现在的双11已经成为天下“剁手党”和“败家娘们”爱恨交加,欲罢不能的的狂欢。爱的是买买买买买,这群人足够疯狂,放肆,任性;恨的要买的实在太多太多,诱惑琳琅满目,眼花缭乱,最要命的是银行卡里的正锐减的位数,以及败家娘们背后先生们的个个咬牙切齿,拳头紧握,圆睁怒目,又不能给一点脸色,只能默默静看自己的败家娘们在双11成为马云们背后的女人。
  这一年马云的足迹遍布欧美亚经济强国大国。与众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商界巨头,谈笑风生,指点江山,签约全球。2015天猫双11,马云运筹帷幄,布局全球,谋划已久,冯小刚导演,水立方明星云集,湖南卫视直播,优酷同步网络直播,而这一切将全球同步。就在昨天,据《新闻1+1》透露京东紧急宣布联手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原版人马也在双11同一天举行声势浩大的“京东歌友会”以应战天猫+湖南卫视的盛宴。更有意思的是京东的直播比天猫提前了半小时,如此任性烧钱,笔者在这里要说奶茶妹妹老板娘你的老板:强!
  一个双11,唱了两台戏,风头快抢了央视的《春晚》!够足吸引眼球
  这样真的好吗?
  “剁手党们”真的会嗨吗?败家娘们真的会高潮吗?
  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等。电商狂欢的背后血雨腥风的价格战。
  获利的真的是买家吗?
  这个“利”真的只能给“低价”吗?
  诚然,产品同质化,营销同质化的大背景下,价格是吸引买家刷卡的最大诱惑。
  但除此之外,竞争就没有方向?
  我看未必。
  双11不能成为电商的“伟哥”,爽了今天,却透支了明天.
  如果要像央视新闻《新闻1+1》主持人问北大光华学院教授用一句话总结我的观点那就是:“实惠,实惠”一就是产品质量要实实在在的合格正宗,不假不伪不劣,使用安全放心,物流配送方便快捷,退改补修周到满意;二是就是要实实在在的便宜,没有先升后降,没有猫腻,没有陷阱。
  让有品质和品牌的保证的低价,作为消费者的我都会为心仪的产品买单。
  不一定是双11。
  双11不能成为电商的“伟哥”,爽了今天,却透支了明天.
消费,要是常态化太能持续,才能健康。(陈海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