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拉斯意大利设计发现之旅系列访谈二

icon 2015-11-10 14:32:13
icon 0

摘要:如果说一个产品需要生命的话,它首先更需要“灵魂”,或者是我前面提到的“情怀”,而道格拉斯,在意大利这样“灵魂”和“情怀”高度发达的故乡里诞生,注定了与生俱来的尊贵。

章文乐:意犹未尽游学路,点滴情怀总是诗

    本次意大利设计发现之旅给您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意大利是西方文明史中极其重要的都城,这趟旅程让我印象深刻的,不仅仅是建筑艺术的高度,最重要的是意大利对于文化艺术探索的精神,包括对于传统的坚守,例如我看到在意大利许多古代建筑现场,人们对于古代建筑维修过程中的技巧,可以看到的是他们的一种态度,对古代建筑,也就是对古代文明的敬畏和坚守,这种坚守对当年的复兴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前提。因此,让我最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们对于文化艺术的精神,这其中,有敬畏,有信仰!

    体验了那么多的意大利风格建筑及其他意大利的方方面面,您觉得道格拉斯品牌和意大利风格有哪些相通的地方?

  在意大利所看到的种种,在内心形成的感受可以用两个字来简单概括——“情怀”,当你看到凯旋门,看到大教堂的穹顶,看到古老建筑的厚重,看到哥特式和罗马式,可以毫不怀疑自己置身在世界一流水准的文艺国度里,而道格拉斯品牌和意大利深厚的文化底蕴有着千丝万缕的渊源。在尚未亲临意大利之前,我可以面对道格拉斯的每一款产品去想象,它的款式和名字,它的纹理和风格,我仅仅只能告诉自己,这是来自意大利。但我亲自达到意大利之后就发现,似乎很多古老的或是高雅的殿堂里,柱子上、地上或是台阶上都能看到一些道格拉斯品牌中熟悉的文化元素,而它们就那么庄重的呈现在我眼前,你会突然发觉,原来自己传递的品牌具有这样真实而又温度的情怀,没有什么,比那一刻更奇妙的了!

    本次道格拉斯意大利设计发现之旅参观了西班牙广场、罗马斗兽场、圣马可教堂等许多带有典型的意大利文化的古建筑。从这些古建筑里,您认为透露出意大利怎样的文化风格?

  西班牙广场是由哥特式和巴洛克式两种建筑风格完美搭配在一起的,建筑本身的融合,再加上它在西方文明史上创造的融合,诗人拜伦、雪莱、音乐家肖邦曾最喜欢的咖啡屋就在这个广场上,中央有巴洛克式的建筑巨匠贝尼尼所设计的喷水池,而意大利人所崇拜的大文豪哥德,其名作"塔里夫斯的公主"就是在此完成的。而圣马可教堂融合了东、西方的建筑特色,它原为一座拜占庭式建筑,15世纪加入了哥特式的装饰,如尖拱门等;后来又加入了文艺复兴时期的装饰,比如它的栏杆等。史书上记载“1075年起,所有从海外返回威尼斯的船只都必须缴交一件珍贵的礼物,用来装饰这间“圣马可之家””这些就不难看出,意大利是一个多元文化相融合的国家,并且可以说当时融汇并且达到了世界一溜的艺术高度;而罗马斗兽场除了建筑上的不朽之处,它所包涵的三大柱饰——多立克柱式爱奥尼柱式科林斯柱式,也是建筑学中的典范,并且它的使用功能在人类文明史上也是具有极其重要的代表意义。这所有的一切,换来的就是意大利包容各家,并且推崇尊严的文化风格。我还看到人们在修补斗兽场时的精心细致,很小的墙缝,在中国,一定是属于可以忽略的,而他们在修补时都会往里面打上专用的填充物,并且修补过程尊重古老和自然,并没有造成风格上的破坏。

道格拉斯意大利设计发现之旅系列访谈二

  道格拉斯的很多产品都是以意大利的建筑和石材为创意来源,您能否列举几款这样的道格拉斯的产品?

  自己的产品,说来当然可以滔滔不绝,在这里就简单的举一个例子吧;从气场和整体氛围上看,斗兽场、罗马广场、凯旋门等等这一系列具有显著的罗马风格的地域符号,让我立刻就想到“道格拉斯ANTICA ROMA罗马时代系列”,将古罗马建筑自然粗犷、古朴强硬的风格特质,表面纹理线条奔放而不羁,可以说比较准确的捕捉了“罗马时代”的尊贵、赤诚而又辉煌。此外,整个意大利之旅让我感受到了浓郁的文艺氛围,自然也会想到“RINASCITO文艺复兴系列”,它的复古风格,以及天然大理石纹理和丰富的色彩达到了与众不同的美学效果,再一次将意大利文艺的纯净、高贵,低调而冷静完美展现。

    欣赏了原汁原味的意大利设计,游览了令人流连忘返的意式旅途,您对意大利原创设计的道格拉斯品牌是否有些新的理解?

  当然,道格拉斯不再是一个名字一个品牌那么简单。

  如果说一个产品需要生命的话,它首先更需要“灵魂”,或者是我前面提到的“情怀”,而道格拉斯,在意大利这样“灵魂”和“情怀”高度发达的故乡里诞生,注定了与生俱来的尊贵。所以我给自己的实体店冠名为“筑巣.道格拉斯”就是希望将道格拉斯品牌中温暖的情怀献给所有使用道格拉斯产品的用户。因为我相信,道格拉斯的背后不仅仅是艺术高度,而是一种人性的温度。我欣慰,我的生命和这样的品牌相遇。借用此前提到的诗人雪莱的几句诗,送给所有喜欢道格拉斯品牌的朋友们:

 “整个大地和天空
  都和你的歌共鸣,
  有如在皎洁的夜晚,
  从一片孤独的云,
  月亮流出光华,光华溢满了天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