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日:普及防干烧燃气灶有望减少8万起火灾

icon 2015-11-10 09:23:03
icon 0

摘要:此次公安部消防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全国共发生燃气类火灾83000多起,占火灾总数的28.98%。可见,厨房燃气隐患已成为了家庭最大的隐患。

  ‍‍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当天,公安部消防局对外发布了最新的消防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全国共发生火灾286775起,死亡1377人。其中,60岁以上火灾遇难者最多,占火灾死亡总人数的35.4%,空巢老人已成为火灾中最大的弱势群体之一。

119消防日:普及防干烧燃气灶有望减少8万起火灾

  之 所以老年人成为了火灾事故中的最大受害者群体,这除了跟他们行动缓慢,逃生困难有关外,也与他们的厨房生活习惯有关。日常生活中,许多老年人做饭时,经常 忘记关火,从而导致烧干锅,甚至导致燃气泄漏并引发大的火灾事故。另外,此次公安部消防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全国共发生燃气类火灾83000多起,占火灾 总数的28.98%。可见,厨房燃气隐患已成为了家庭最大的隐患。

  那么,究竟该如何解上述火灾隐患,这成了社会关注的焦点。对此,有关专家表示,其实解决厨房燃气隐患并不难,除了要加强消防意识外,更要推广和普及具备防护作用的燃气灶具,像防干烧燃气灶就能彻底避免烧干锅等安全事故发生。

  记 者了解到,防干烧燃气灶是海尔厨电推出的颠覆性产品之一,其特有的防干烧专利技术,可通过炉头上的智能温感探头,自动检测锅底的温度,一旦发现烧干锅的温 度(≥298℃)时,燃气灶会立即熄火保护。如此一来,即使老人出门忘记了关火也不用担心,燃气灶会自动灭火保护,避免烧干锅等危险发生。

  另外,当用户开着火忘记坐锅时,燃气灶也能自动检测到,并能在5分钟内自动熄火保护。而当燃气灶的火焰被强风扑灭和被水意外浇灭后,防干烧燃气灶也会立即切断气源,阻止燃气泄漏,避免火灾安全事故发生,真正的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的厨房生活环境,为空巢老人“保驾护航”。

  对 此,业内专家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居民家庭用电、用火、用气大量增加,发生火灾机率相应地增大,并且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技能严重滞 后,导致火灾事故多发。而海尔推出的防干烧燃气灶不仅颠覆了人们对传统燃气灶的认知,为行业树立了新的安全标准,还为我国的消防事业作出贡献,而且,假如 全国范围内普及防干烧燃气灶,这还会为减少83000多起燃气类火灾作出贡献。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