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龙涂料,用心讲述人文关怀的品牌故事

icon 2015-11-10 16:45:34
icon 0

摘要:一提到汇龙涂料,人们就会联想到“中国木门漆的领跑者”、“木门涂装专家”,这是汇龙十余年如一日专注的结果。在家具、木门和涂料行业“油改水”开始风行时,我们也看到汇龙涂料一直走在队伍的前面。汇龙,或许不是最大的涂料品牌,但一定是很有品牌故事的专...

  
    一提到汇龙涂料,人们就会联想到“中国木门漆的领跑者”、“木门涂装专家”,这是汇龙十余年如一日专注的结果。在家具、木门和涂料行业“油改水”开始风行时,我们也看到汇龙涂料一直走在队伍的前面。汇龙,或许不是最大的涂料品牌,但一定是很有品牌故事的专业品牌,我们从另一个角度审视这个品牌,那就是:汇龙是一个充满人文关怀的品牌,包括管理的人文关怀,产品的人文关怀,品牌的人文关怀!
11月9日,新浪网及华南家居网记者走进汇龙涂料,专访了总经理助理尹志明先生,深入了解一下汇龙人、了解汇龙品牌。

汇龙涂料,用心讲述人文关怀的品牌故事

  尹志明低调、谦和而诚恳,很乐意接受记者的采访。他向记者介绍,汇龙涂料在1993年成立,至今已有22个年头,期间企业有过起伏,品牌也有过黯淡的时期。不过不管遇到什么情况,汇龙涂料的人性化理念贯彻于各个方面,汇龙人讲人情、讲感恩、讲信义、讲公平的文化一直都在,以人为主、取信于人的公司文化一直没变。

汇龙涂料,用心讲述人文关怀的品牌故事

  感恩员工:管理的人文关怀

  他讲到在2004年,汇龙涂料遇到了建厂以来最大的坎,这一年,企业经营得特别艰难,销售不畅,资金流遇到困难,遭遇建厂以来的首次亏损。到年底时,在凑钱付清了供应商货款项,企业已经没有流动资金,还有200号员工的工资和奖金要发,传承多年的团年晚宴要办,当时有高层建议今年取消团年晚宴,降低奖金,被陈辉庭董事长一口否定,他说:“企业经营不善,不赚钱不是员工的责任,而是我们老板的责任,不仅不能少奖金,今年比往年还要多一点,团年晚宴还要加菜!”最后,陈董向要好的经销商借了40万,让所有员工过了一个平安年。

汇龙涂料,用心讲述人文关怀的品牌故事

汇龙涂料,用心讲述人文关怀的品牌故事

  他还讲了企业的几个传统:每年底汇龙涂料都会为服务公司10年以上的员工颁发汇龙金牌员工奖,用以感恩老员工的坚持和付出,据了解,目前汇龙的核心管理团队都是10年以上的老员工,甚至有服务公司近20年的老员工。他还说,汇龙的工资发放和供应商货款给付,一直本着一个原则:只能提前而不能拖延,22年了,一直如此。汇龙就象一个大家庭,谁有困难和意外,公司和同事都是坚强的后盾,这样的案例举不胜举……

汇龙涂料,用心讲述人文关怀的品牌故事

  定位精准:品牌的人文关怀

  过去的十年,是汇龙高速发展的十年,汇龙涂料的成功,离不开对市场的精准定位和别具一格的营销创新,也离不开换位思考、厂商共赢的合作理念。尹志明给我们讲述了汇龙品牌崛起背后的故事。

  2004年,汇龙公司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品牌聚焦家具漆,并在行业内率先将家具漆市场细分,首家提出了“专业木门漆”的概念,把市场的大方向定位为专业家具漆,把主攻方向定位为专业木门漆,并提出了“不卖产品、而是提供专业的整体涂装解决方案”的营销理念。这个整体涂装方案方包括专业的产品、兼顾到了家具厂和木门厂在执行涂装工艺、降低生产成本和提高产品质量等方面的痛点和难点。这种做法一开始并不容易实施,因为需要深入的售前调查、细致的售中服务、持续的售后跟踪,涉及到人员的增加、费用的增加、对涂装方案不断优化。随着工作的完善与深入执行,家具厂和木门厂看到了实效、获得了效益,喜欢上了这种保姆式的合作方式,最终成为了汇龙涂料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这里面包括:欧派集团、华帝橱柜、皮阿诺橱柜、梦天木门、润成创展木门、万家园木门、吉林森工、卡尔凯旋木门、青岛一木等企业。这就是汇龙涂料为客所想、想客之先、急客所急所收到的共赢效果。

汇龙涂料,用心讲述人文关怀的品牌故事

  环保为先:产品的人文关怀

  在记者说到“油改水”话题时,尹志明更加滔滔不绝:他说,汇龙要做有口碑的品牌,要做长青的企业,所以,汇龙涂料始终坚持环保为先的产品理念。

  20余年来,汇龙一直致力于环保涂装解决方案:1998年汇龙涂料推出环保型聚酯漆;2002年汇龙涂料在业内率先推出水性木器漆;近年来,汇龙全力推广净味涂装解决方案以及更环保的静电喷涂UV漆、真空喷涂UV漆解决方案等,尽最大程度地减少油漆的浪费及VOC排放,实现“优质高效、节能减排、经济环保”几者的完美结合。从PU净味漆系列、静电喷涂、真空喷涂UV漆到水性木器漆,以及目前正在大力推广的“UV底漆+水性面漆”油改水方案,汇龙涂料都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去深耕产品,力求产品在达到精湛的涂装效果之时、也有着卓越的环保性能。

  尹志明说:“环保涂料虽好,但研发投入大、周期长,推广慢,但汇龙既然认定是环保产品是趋势、就会全心全力去研发,不计较投入,不计较付出。这是一种胆量、也是一种舍得,更是一种人文关怀的精神。”

  22年对环保涂料产品的追求,汇龙涂料赢得了众多先知先觉木门制造企业的信任,现在大家看到的木门行业“油改水”技改成功的案例里,大多都有汇龙的身影,而更多的是正在推进中,这也推动了汇龙由“木门涂装专家”成长为环保木门涂装的领跑者。

  记者提到了万家园家具的油改水工程,尹志明也详细介绍了与万家园近10年来的紧密合作,多次的涂装升级历程,在他看来,这次引起行业普遍关注的“油改水”成功是顺理成章的事。

  尹志明说,汇龙涂料的前两个“十年计划”让企业和品牌得到了飞速的发展,现在正在执行第三个“十年计划”。在当前人们越来越关注健康环保、国家环保政策越来越严苛的的形势下,困难和机遇是同在的,汇龙人骨子里有一颗环保的心,有多年环保产品研发的功底、有环保涂料营销的策略、有人文关怀的文化底蕴,一定能在下一个十年让更多的家具企业、木门企业用上更多的环保产品。
   

  采访结束了,我们为汇龙涂料始终坚持人文关怀的故事所沉醉,一个企业在某一方面做到人文关怀不难,难的是在多方面做到;一个时期做到不难,难的是坚持二十多年;顺境时做到不难,难的是逆境时也不放弃。汇龙涂料,汇龙人,值得点赞!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