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毒药】亲,撕点电商逼格出来可好?

icon 2015-11-11 11:45:12
icon 0

摘要:产品的定价与成本无关,而取决于消费的价值认同。一只名牌包包是用真皮还是人造革,与它是几万还是几百无关,但卖得出高价的一定是品牌本身就值钱的。这些新 的消费特性,是物质充沛消费成熟时代的标志,意味着新的主流消费理念的变革,而它们无一不是对旧世...

【家居毒药】亲,撕点电商逼格出来可好?

新浪家居专栏 《毒药:家居&设计》
本专栏作者:戴蓓 新浪家居执行总编辑

>>>>>>>>>>>>>>>>>>>>>>>

        比今天帝都雾霾还毒的当属电商大战。今晚除了剁手党,刷满朋友圈的还有商家的满屏鸡血。说几个两天内遇到的有关的碎片,碎片一:昨天参加一个业内老大哥们的酒局,某知名门品牌大佬对我说:什么时候互联网电商经济成了屌丝经济?他很苦恼品牌在同行价格无底线互撕下的尴尬处境。碎片二:前几天家里燃气热水器坏 了,找某品牌朋友买个新的,那位老总一早嘱咐我说,“别去双十一电商网站看型号,去实体店看型号。”后半句他没说,作为行业人士我们都懂的。
       有些时候,我们总会想:只要干死对手,哪怕自己最后残了也是好的。有时候我们明明知道投机分子都在吹泡泡,也会想,我也试着吹一个吧,没准吹大了还没破呢!
       吴晓波在某次演讲中说,中国要反对屌丝经济。写这句话的时候他好纠结,团队跟他说,吴老师能不能不要写这句话,写这句话会得罪一堆人。最后他还是写上去,他的观点是中国要向上走,中国不能变成一个“下流社会”所以要反对屌丝经济。吴晓波真是个聪明又勇敢的人。
       制造业的可持续成长取决于量与质的均衡递进。好的产品就应该有好的价格,有了好的价格企业才可能有好的利润,有了好的利润空间企业才可能有好的研发投入,有好的研发投入,才可能有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质量。
       更重要的是,当今中国出现的庞大中产阶层,唯价格论不再是显著的消费特性,他们更关注商品的质量和性能,品牌的价值观念的认同。
       产品的定价与成本无关,而取决于消费的价值认同。一只名牌包包是用真皮还是人造革,与它是几万还是几百无关,但卖得出高价的一定是品牌本身就值钱的。这些新 的消费特性,是物质充沛消费成熟时代的标志,意味着新的主流消费理念的变革,而它们无一不是对旧世界“唯价格”观念的扬弃。
       好了,那么今晚,我们是不是可以不比谁更LOW,“底裤脱得更快”,撕点逼格出来可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